杭州首批人才专项租赁房公开选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3 08:31   


浙江日报讯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房轩中)“1号家庭选中2号房源。请2号家庭选房……”1月12日上午9时30分,杭州首批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面向配租家庭公开选房现场,人人脸上喜气洋洋。

“人才专项租赁住房,是在原来的高层次人才和本科以上基础型人才住房保障的基础上,专门针对中高端人才推出的精准保障制度。”杭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人才房管理处副处长陈新生介绍说,去年11月,杭州推出首批158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作为市级房源试点。前不久,236户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公开摇号确定了选房顺序。

“我19日就要搬家,然后把母亲从老家阿勒泰接来。”52岁的刘海琳博士在杭州圆了住房梦,“我在许多城市工作过,我觉得杭州在很多方面都走在前列。”

据了解,本次配租房源,位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北汇澜公寓13幢、14幢,共158套,大多为90平方米二室二厅户型。分配对象为杭州市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内市属或区属用人单位各层次人才。

租金按不高于市场评估价60%的原则确定,并根据不同的人才层级,实行差别化。目前“汇澜公寓”租金标准是:B类高层次人才免租金;C、D类高层次人才每平方米每月租金8.8元;E类高层次人才17.6元;其他人才26.4元。刚刚选完房的张利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是C类高层次人才,“我选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一个月租金只要1056元。而周边的商品房每平方米售价都要2万元起,租一套差不多面积的也要五六千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