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手机就能掌握高速公路施工动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3 08:12   

杭徽管理处科研成果 获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

商报讯(通讯员 江萍 记者 范昱) 近日,记者从杭徽管理处了解到,由“常青大师工作室”申报的《推车式太阳能无线传输监控摄像装置》科研成果成功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授予实用新型专利权。

据了解,高速公路移动式路面、“三高”路基养护、应急演练和抢险等区域的施工,一直由高速公路业务管理部门相关人员进行现场跟踪监管,但由于点多面广,人力投入有限,监管难度较大。

常青大师工作室针对这个痛点,坚持科研创新,研发了《推车式太阳能无线传输监控摄像装置》。

该装置通过无线网桥技术接入杭徽处现有监控网络内,实现移动式监控点视频图像与沪杭甬内部视频平台无缝接入。

也就是说,管理人员可以在手机、办公室、分中心值班室等多场地登录视频平台查看实时图像和查询录像。有效地解决了高速公路主线施工的现场监督管理、突发事件的现场动态掌握、部分路段监控的盲点,从而达到消除安全隐患、减少人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江萍 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