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你购买的火车票有可能是假的 10字口诀教你辨真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3 08:11   

杭州铁路警方查获897张假火车票

商报讯(通讯员 韦士钊 实习记者 杨晰)一年一度的春运就要来了,很多人在买不到火车票的情况下求助于“黄牛”。不过要当心,网络购买的票很有可能是假的!

前几天,杭州铁路警方连续捣毁了制售假火车票窝点3个,查获违法犯罪人员4名,现场查获假火车票897张,以及用于制造假火车票的电脑5台、打印机2台等作案工具。

据了解,这些犯罪人员通过微信、QQ、淘宝等途径,在网上发布信息招揽生意,最后通过邮寄的方式快递到买家手中。“这些车票价格往往高于票面,但只有上面的名字是真实的。”杭州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副队长鲍华安说。

已经从网络上买到票的,该如何鉴别真假呢?杭州铁路公安处台州站台派出所民警周海涛给出了鉴票口诀:一看、二摸、三搓、四照、五对。

一看:仔细辨认“中国铁路”和“CR”等防伪隐形文字及字符,看票面字迹是否清晰,假票的字迹比真票模糊,同时真票最底下的编号字体比假票粗。

二摸:真票细腻光滑,假票表面有颗粒感,且由于是机打,会出现掉字迹的情况。

三搓:把火车票卷成圆形搓一搓,真票质量好,放开就会恢复原状,假票比较软,稍稍用手一搓,就很难再舒展。

四照:在阳光或强光下,真票有铁路的路徽水印。

五对:每张真票的上下编码都是唯一的,而同一个假票窝点出来的票往往编号、条码都一样。

“想要避免买到假票,还是要从正规合法渠道购买,比如火车站、正规代售点、12306官网等。过年回家,千万不要让假票耽搁了行程。”周海涛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韦士钊 实习记者 杨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前几天,杭州铁路警方连续捣毁了制售假火车票窝点3个,查获违法犯罪人员4名,现场查获假火车票897张,以及用于制造假火车票的电脑5台、打印机2台等作案工具。一看:仔细辨认“中国铁路”和“CR”等防伪隐形文字及字符,看票面字迹是否清晰,假票的字迹比真票模糊,同时真票最底下的编号字体比假票粗。杭州铁路警方查获897张假火车票商报讯(通讯员韦士钊实习记者杨晰)一年一度的春运就要来了,很多人在买不到火车票的情况下求助于“黄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