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购票全面进入节前抢购高峰 这些“捡漏”功能要用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3 08:07   

每日商报(严佳炜整理)

日前,铁路购票全面进入节前春运购票高峰期。记者了解到,节前从杭州出发,去往广东、广西、西北等热门返乡线路都是“一票难求”,云贵、川渝、湖南、湖北、福厦、东北方向的车票也都比较紧张。

不仅如此,省内短途也很紧俏。比如,杭州去湖州、长兴、嘉兴、诸暨、绍兴等地,2月3日(腊月二十九)的车票数量已经不多了,而去苍南、丽水、温岭等地,已经有一半以上的车次售罄了,剩下的车次,车票也已经呈现零星几张。

如果大家在车票开售的第一时间没抢到票,也不要着急,结合往年的经验,记者给大家提供几个“捡漏”的办法,大家可以试试看。

选择“接续换乘”

如果碰到出发地和目的地的直达火车没票了,您可以实施“接续换乘”的办法。

例如,杭州去成都只有6个车次,但是武汉去成都有很多车次,多达26个,市民实在抢不到票,先到武汉,再回成都。

自动刷新功能

在12306网站首页,输入“出发地、到达地”后,点击“查询”,进入“车票预订”页面,右侧查询按钮下有“开启自动查询”选项,选择后自动提交。

同时,可使用“订票帮手”,选择“乘车人”、“车次”、“席别”、“备选日期”等,进行更加精准的自助查询,系统每间隔5秒自动刷新车次座席情况,查找到对应的座席后,系统自动锁定座席,输入验证码即自动提交订单。

候补购票服务

候补购票服务是指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如果遇到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

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关注增开列车

铁路部门针对运力紧张的方向,增加列车。

2019年春运,长三角铁路计划增开251对客车,同时,恢复开行4对淡季停运旅客列车,高铁线实行高峰运行图。目前,春运增开客车车票陆续在12306平台公开发售,旅客可持续关注12306购票网站、APP进行选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严佳炜整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日前,铁路购票全面进入节前春运购票高峰期。记者了解到,节前从杭州出发,去往广东、广西、西北等热门返乡线路都是“一票难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