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额突破2700万元!2019年“春风行动”首周累计募集捐款创历年同期新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3 08:02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王钰哲 严迅捷 记者 何去非)10元、1000元、100万元……每年冬天,因为“春风行动”,杭州格外温暖。

参与“春风行动”,回馈社会,是许多杭州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一年又一年的爱心传承。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今年继续出资1000万元,杭州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今年继续向“春风行动”捐款500万元,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传化集团捐款200万元,浙江省烟草公司杭州市公司捐款60万元,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同时,一位又一位爱心人士要么前往“春风行动”捐款点,要么通过手机在线捐款。点滴爱心细流,共同滋润着杭州这座温暖善城。

这些爱心,为最需要的人送去及时的援助。2018年秋,从湖北恩施考入浙江大学物理系的吴益乐收到了“娃哈哈·春风助学”的3000元助学金,让他初到杭城就感受到了杭州的温情。从2018年起,“娃哈哈·春风助学”对口援助湖北恩施和贵州黔东南的贫困大学生,杭州的“春风”吹到了对口帮扶的地区。

和吴益乐一样,马永福也得到“春风行动”的温暖。

因身患恶性肿瘤,看病所需的高额医疗费曾给马永福一家带来沉重的压力,而“阿里巴巴·春风助医”在关键时刻向他伸出了援手。从2016年起,“阿里巴巴·春风助医”连续三年向马永福发放救助金,缓解了马永福一家的经济压力。截至目前,“阿里巴巴·春风助医”项目共救助患重大疾病困难群众13244人次,发放救助金5878.7万元,为因病致困家庭提供了医疗保障。

2018年,传化集团慈善基金会和市“春风行动”共同设立“传化·春风助困”项目也让来杭打工的罗婷得到了及时的帮助。儿子患病所产生的高额医疗费用曾让罗婷一家暂时陷入困境,当得知“传化·春风助困”这项政策后,罗婷以试一试的心态提交了申请,很快,“传化·春风助困”就向罗婷发放了救助金。“传化发展了,应该回馈于他们。”传化慈善基金会项目总监李刚的话,道出了所有为“春风行动”奉献爱心的企业心声。

据统计,截至1月10日,“春风行动”市本级捐款总额达2707.76万元,包括30家(次)单位捐款2486.78万元、6474人(次)个人捐款220.98万元,捐款总额创历年同期新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钰哲 严迅捷 记者 何去非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