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3号线武林门站开始主体施工 体育场路环城西路口交通有变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3 07:59   

未来三年多时间里 开车经过体育场路环城西路口 

要注意车道变化慢慢开

都市快报(记者 岳雁 通讯员 吴艇 制图 高薇)

站台分布图

交通导改图

杭州地铁已进入建设高峰期,地铁三期工程建设全面展开,有近90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今天,3号线武林门站将开始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计划总工期约为40个月。

3号线武林门站位于主城区核心地段,在体育场路和环城西路交叉路口,沿体育场路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设有3个出入口,1个安全疏散口。开通后,将和2号线武林门站形成通道换乘。

体育场路和环城西路都是杭州交通主干道,交叉口边上还有人流较多的杭州市中医院,3号线的施工逐渐挺进市中心,会对杭州交通造成一定的影响。

市中医院进出不受影响

3号线武林门站施工,影响最大的就是体育场路(环城西路-金祝北路段)。从今天上午8点起到2021年10月30日为止,该路段将由现在的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4车道,限速40公里/小时。

这让很多需要前往市中医院的人表示担忧:“现在,每天早高峰,体育场路市中医院门口都要排长队,还经常会堵车。一旦施工了,去市中医院怎么办?会不会更堵?”对此,杭州地铁集团提醒:

3号线武林门站的工程量大,但为了将交通影响降到最低,施工将分为六个阶段;

3号线武林门站主体结构施工期间(任何一个阶段),中医院东门、北门车辆进出都不受影响,会专门为医院开辟一条出入通道;

同时,为了减轻拥堵,市中医院北门、体育场路上的武林门西公交站已取消,需要在此乘坐公交的乘客,要前往就近车站乘坐(现场已布置导示牌);

进出体育场路北侧沿线单位的车辆、行人均遵循“东进西出”的原则,光明日报支路口禁止左转;进出体育场路南侧沿线单位的车辆、行人均遵循“西进东出”的原则;中医院排队车道,从金祝南路口起始,设置在人非道和机动车道之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吴艇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3号线武林门站将开始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计划总工期约为40个月。3号线武林门站施工,影响最大的就是体育场路(环城西路-金祝北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