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58集团、顺丰二期等重大项目落地智慧网谷小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2 14:11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王佶敏 记者 潘婷婷) 昨天,拱墅区召开了区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会上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也对2019年进行了部署,新的一年,拱墅将大力推进产业平台建设。

这次产业平台动作最多的要数智慧网谷小镇,将有多个重磅项目落地,比如联想、招商蛇口、58集团、顺丰二期、省国贸地等。

拱墅区科技工业功能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吴伟说,招商蛇口这家企业未来将打造一个健康产业园,引入健康产业的上下游企业。预计今年4、5月份完成土地出让,6月份开工。另外,58集团紧随其后,预计7月开工。

下半年,联想、顺丰二期、省国贸等项目也会陆续开建。

其中,联想在智慧网谷将规划建设一个拱墅联想科技城,规划土地约110亩,提供集研发设计、测试、办公、孵化加速器、公共平台、商业生活配套等于一体的功能服务,预计在今年8月开工。

建成投入运营后,将带动杭州市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设备、物联网、机器人等相关产业数百亿的市场规模。该项目争取在投入运营后1至3年内,实现专利100余项,孵化企业超过150家,并提供5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吸引人工智能领域1000名以上的高精尖人才。

除了重磅项目落地,吴伟说,智慧网谷小镇的小镇客厅,目前主体结构已部分结顶,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完工。该客厅的功能一来展示整个智慧网谷以及拱墅区产业发展,二来展示入驻企业的情况。

2019年,拱墅区全区将实现重点产业项目开工19个、续建33个,竣工8个,投用11个,全面掀起产业平台建设热潮。

另外,在公共项目建设、美丽拱墅建设、招商引智、营商环境上也有不少布局,比如公共设施项目建设上,推进15条主次干道和70条支小路建设;推进绿化景观提升,新增绿化面积15万平方米、屋顶绿化1万平方米;开工34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建设、回迁安置600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佶敏 记者 潘婷婷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