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全会,今年GDP预期增长目标为7%左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08:50   

既要办好千家万户的大事又要办好一家一户的小事

钱江晚报(记者 何晟)昨天,杭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在之江饭店千人会场召开。新年伊始的这场大会,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杭州全市2018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思路和任务举措。

GDP预期增长7%左右

今年杭州市委的中心工作,总的仍是“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即一个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一个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和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改革攻坚、民生福祉、强基固本“六大行动”。

2019年的工作,要在“坚定、创造、联动、精准”这四个关键词上下工夫,以排头兵的姿态创造更多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加快建设“一城”“一窗”。

今年杭州的主要预期目标——

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研发支出经费占比3.4%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和财政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乡居民收入比持续缩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进展,金融风险有效防控,能源和环境指标完成省下达的计划目标,资源效率、环境效率、劳动生产率和科技贡献率稳步提高,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五个“聚力”谋发展

聚力改革开放,全面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今年杭州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充分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战略枢纽。

聚力动能转换,加快建设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今年杭州将提升制造业水平,强化大平台支撑,释放新消费潜力,激发创新源活力。

聚力协调发展,加快形成以东带西、城乡一体新格局。今年杭州将完善市域统筹机制,加快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加快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

聚力美好生活,持续擦亮最具幸福感城市的金字招牌。今年杭州将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深化法制杭州建设,加快建设城市大脑(综合版),大力提升城市文化文明水平。

聚力攻坚克难,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杭州战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何晟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聚力攻坚克难,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杭州战役”。当前杭州发展的五个期城市能级的蝶变期今后几年,杭州正处在“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的重要时间窗口。今年杭州的主要预期目标——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