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就是腊八节啦 商报联合灵隐寺发放4000份腊八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08:54   

每日商报讯(记者 葛玲燕 通讯员 胡燕婕 郑丹 沈悦)周日就是腊八节了。今年,本报联合灵隐寺送出近4000份腊八粥,并设置了多个施粥点,有街道社区、游船公司、公交公司、城管驿站等。昨天,这些地方的市民和职工们,都收到了来自灵隐寺腊八节的祝福。

“这是第三年收到灵隐寺腊八粥的祝福,很幸福、温暖!”昨天上午,西湖游船公司510位员工、实习生和139位手划船工、帮工都拿到了腊八粥。好多领到腊八粥的游船人表示不舍得现场打开,要带回家给家人共享新年的祈福。

上城区城管局湖滨环卫所的工人们,也几乎在同一时间,提前喝到了来自灵隐寺的腊八粥。忙碌一早上的他们,分别从各自岗位上齐聚至湖滨城管驿站。暖心的所领导还在一边不停地提醒大家:“腊八粥是铝箔环保包装,不能直接用微波炉加热。”每年,灵隐寺都会向杭州的环卫工人布施腊八粥。

除了派发腊八粥,四季青街道钱江苑社区的“西泠名家腊八送福”活动,还特别邀请西泠印社的书画名家现场为居民题写“福”字,将新年的福气送进千家万户。居民怀里揣着腊八粥,小心翼翼地用双手接过名家的墨宝,别提多开心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通讯员 胡燕婕 郑丹 沈悦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居民怀里揣着腊八粥,小心翼翼地用双手接过名家的墨宝,别提多开心了。好多领到腊八粥的游船人表示不舍得现场打开,要带回家给家人共享新年的祈福。除了派发腊八粥,四季青街道钱江苑社区的“西泠名家腊八送福”活动,还特别邀请西泠印社的书画名家现场为居民题写“福”字,将新年的福气送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