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前,杭州钱塘江南岸区域要建成5条快速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07:36   

时代大道、风情大道、通城大道建成后

主城、江南、下沙的交通更便捷

江南“两横三纵”快速路中的3条南北向快速路,对沟通主城与江南副城之间的联系,以及保障2022年亚运会交通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根据规划,“三纵”中最西面的时代大道北接中河高架—复兴大桥,是串联“一主一副一组团”(江北主城、江南副城、临浦组团)的一条通道。时代大道快速路的建设范围为(冠山隧道—绕城南线)段,全长7.6公里,其中滨江区段约1公里,萧山区段约6.6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的高架桥让时代大道快起来。时代大道高架建成后,主城区居民去往白马湖、湘湖风景区、东方文化园会更便捷。目前,时代大道改建工程正在开展桥梁下部结构施工,计划2020年建成。

风情大道(机场高速—湘湖路)工程,是江南区域“两横三纵”快速路网中的另外一纵,它北面与机场高速的西兴互通相接,南面与已建的湘湖隧道连通,全长7.4公里,也是双向六车道的高架桥形式。建成后,将缓解江南区域南北向交通压力,市中心来往萧山、滨江,或是去往湘湖可以全程快速路。同时,风情大道沿线居民到萧山机场也会非常方便。目前,工程正在开展下部结构施工,金城路跨线桥钢箱梁也已拆除完成,预计将于2021年完工。

通城大道快速路是杭州“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快速路网总体格局中最东面“一纵”的组成部分。根据规划,通城大道快速路北起机场快速路互通,南至03省道东复线,全长11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架快速路形式。等通城大道快速路全线贯通后,将串联起九堡—下沙—钱江世纪城—萧山新区与经济技术开发区—火车南站—临浦,加快钱江世纪城区块、南站新城区块发展,也将拉近萧山区至主城区、下沙的交通距离。目前工程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预计将于2021年完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晓路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拥江发展,杭州正加快推进江南区域快速路网建设。亚运会前,江南大道、彩虹大道、时代大道、风情大道、通城大道,将全面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