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来了10个“微胖的小青” 年底前5号线开通试运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0 07:46   

杭州地铁车型共有几种? 大分类两种 细分四种

从大分类来说,杭州将来只有A型车和B型车,但从细节来看,杭州会有四“种”列车:A型车、B型车、B型鼓型车以及AH型车。

1号线(湘湖站-萧山机场站)采用的是最基础的B型车。

2号线(良渚站-朝阳站)、4号线(浦沿站-紫金港站)、9号线(四季青站-昌达路站)、杭绍、杭临、杭海城际铁路使用的都是B型鼓型车。

B型鼓型车和B型车长宽高都一样,但鼓型车的车型上下窄,中间宽,两侧呈圆弧形向外鼓起,像一个大肚子,内部空间显得更大。

3号线(主线:文一西路站-星桥路站,支线:百家园站-小和山站)、5号线(姑娘桥站-绿汀路站)、6号线(双浦站-枸桔弄站)、杭富城际铁路采用的则是AH型车。

AH型车以前是归在B型车内的,由B型车演变而来,车长和B型车一样,120米;宽度比B型车略宽,为3米。

7号线、8号线、10号线,则将采用A型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吴艇 摄影 江玥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地铁列车家族又添新成员了,还是一个“微胖”的网红——近日,地铁5号线首批10列AH型新列车相继运抵杭州,进入组装调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