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三墩的温州村“楼下饭店”集体关门 网友感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9 07:38   

●鼎顺私房菜:

五六月份重新开张

阿西是鼎顺私房菜的老板。他也是雅阳饭店最早的老板,后来转给了别人。

阿西原来是厨师,在泰顺、杭州都干过,做了七八年,现在成了老板,但是熟悉的食客还是喊他“阿西”。

5年前,鼎顺私房菜是两间房的小门店,80多平方米,“一开业生意就挺好的,全靠老乡朋友来捧场。”阿西说。

他做的是泰顺农家菜,食材不少都是直接从老家寄来的。一次一两百斤,车到了南站,阿西从三墩跑过去取。全是食客的最爱,苦菜、棕蕨、兔肉……

前几年,他和一个厨师忙乎就够了。这些年鼎顺的口碑越来越好,接单都接不过来,店面换成了230多平方米的上下两层,阿西聘请了三个泰顺厨师,自己则负责经营。

阿西把家搬到了杭州。他说他不会离开,温州村的店关了是暂时的,他准备在温州村边上找个店面,今年五六月份还会开起来。

●温州海鲜黄牛排:在附近找店面

这里还有好几家火出村外的美食店,比如温州海鲜黄牛排。老板姓周,是温州平阳人,主要做温州海鲜,也卖黄牛肉。不少食客大老远跑过来,就为了吃上一顿正宗的温州海鲜。

如今店关了,周老板有何打算?“我最近一直在附近找店面,我的客人主要以包厢客为主,一定要能多做包厢的店面才行。”周老板说,他不会离开这片区域,今后还是会在附近做起来。

●福鼎小吃:老板娘说还没想好去向

福鼎小吃也是名声在外。这里的牛肉丸、泡椒鸡爪都是食客们心头好,点几样小吃,很入味,价格又不贵。问起今后的去向,老板娘表示还没想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通讯员 毛益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那时,在温州村,他爱约上在杭州的发小,去村里的泰顺雅阳饭店。阿西原来是厨师,在泰顺、杭州都干过,做了七八年,现在成了老板,但是熟悉的食客还是喊他“阿西”。食客记忆下沙赶到三墩,就为那泰顺味王大姐从开始建温州村就在这里,住了20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