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郎朗要在杭州办一场钢琴大赛 8-24岁的钢琴爱好者现在就可以报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8 07:15   

邀请9位全球顶尖大师组成豪华评审团

都市快报(记者 叶怡霖)

郎朗,国内顶尖的钢琴演奏者。虽然出生于沈阳,但他和杭州的渊源还真不少。

继续去年在杭州开了新工作室后,今年5月,郎朗还将在杭州举办一场钢琴大赛——昨天,郎朗杯钢琴大赛正式启动报名,这是2019中国(杭州)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的重头项目。

大赛将于5日-11日举行,想当面向郎朗学几招的钢琴爱好者,现在就可以报名了。

设三个组别进行比赛 获奖选手可以参加闭幕式演出

作为本次大赛的艺术总监,郎朗邀请了全球顶尖的9位大师亲自审核制定钢琴大赛章程、实施赛制和评审制度,以保证大赛的含金量和公平公正原则。其中,就有钢琴教育家、演奏家加里·格拉夫曼、瓦内莎·拉塔什、鲍里斯·斯鲁特斯基、安东尼奥·波姆帕—巴尔迪、本哈特·魏茨等。

这些顶尖钢琴大师们,将在比赛的7天时间里齐聚杭州,除了当本次钢琴大赛的评委,他们还会开设国际钢琴大师课、艺术论坛讲座、大师音乐会等各类活动,并且全部面向杭州市民开放。

是不是很心动啊?郎朗杯钢琴大赛的报名注册通道,已于昨日正式开启,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28日。广大参赛选手可以通过艺术节的官方网站 (http://llpiano.zjol.com.cn) 进行海选和初赛的报名注册,需上传参赛视频并填写报名表。

本次大赛将分为儿童组、少年组、专业组,8-24岁(出生于1995年-2011年)的钢琴爱好者都可以报名参赛。通过海选和初赛后,进入复赛和决赛环节,角逐出各组的一、 二、三名,获奖选手将获得相应的奖金、证书及奖杯,同时还将有机会参加“2019中国(杭州)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闭幕式”的演出。

比赛的地点,将分别设在运河边的郎朗艺术世界和浙江音乐学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未来杭州北部将有音乐主题公园与产业园环球、索尼等唱片公司或将入驻除了比赛,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还有很多活动。这些顶尖钢琴大师们,将在比赛的7天时间里齐聚杭州,除了当本次钢琴大赛的评委,他们还会开设国际钢琴大师课、艺术论坛讲座、大师音乐会等各类活动,并且全部面向杭州市民开放。继续去年在杭州开了新工作室后,今年5月,郎朗还将在杭州举办一场钢琴大赛——昨天,郎朗杯钢琴大赛正式启动报名,这是2019中国(杭州)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的重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