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中心有批空置21年的“新房”开卖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8 07:59   

都市快报(记者 岳雁 摄影 江玥)

市中心繁华地段,交通便利,配套齐全,闹中取静……这绝对是许多购房者心仪的“标配”。如果再来一个低总价,那肯定更抢手了。

最近,杭州安居公司悄悄放出一批位于仓河下木庵小区的存量房,瞬间吸引了不少刚需客,特别是单身人士的目光。

木庵小区在哪里?

说到仓河下的木庵小区,很多新杭州人估计都不知道它在哪里。这个隐藏在市中心的小区,位于中河和东河的交汇处,背靠环城北路,距离武林广场仅1公里左右。

昨天傍晚,我们沿着中河边的长运路,穿过水星阁、新坝小区,来到位于长运路和仓河下交叉口的木庵小区。

小区共有10幢楼房,都是7层左右。东面紧邻东河,南面是中河以及凤起御跸苑,西边靠着水星阁和武林国际,北边是杭州电视台的旧址,现在是个文化创业园区。

周边居民说,小区是在1998年建成的,可是里面有一大批房源一直空置着,也没人入住。

“这里位置不要太好哦。公交车多,300米外就是地铁5号线的宝善桥站。交通方便,环境好,什么配套都有。就是停车不太方便。”住在御跸苑的张老师说,自己每天晚上沿着中河散步时,都会关注一下木庵小区。

据了解,空置房屋主要集中在6、7、8、10幢,总量有70多套。其中,8幢的空置房最多,有26套,10幢空置房有22套。“一楼的院子很大,一直空着太可惜了。我之前想在附近买个二手房给父母,所以特地去查过木庵小区,听说是属于政府的安置房。”张老师说。

“黄金”地段为何会有空置房源?

“这个小区属于拆迁安置房。都是一批一批的,没有需求就没安置出去吧。”住在木庵小区的住户表示,首批入住的居民,大多是原来住在六公园一带的住户,因为利星广场、凯悦饭店的建设,而被拆迁安置到了木庵小区。

“我们很早就搬来了,大概1992年左右吧。小区里有很多空房子,想买也买不了,我们早打听过了,产权在政府部门。”住在10幢的老贺说,“最后几幢房子都是1998年建好的,然后就一直空着,到现在也有21年了吧。”

“五六年前吧,有个老伯每个月都会拿着一大串钥匙,一户户检查这些空房。听他说,他是受产权单位所托,来对空房进行检查的。”一位住户说。

现在为什么又突然开始出售了?

挂出房源的杭州市居住区发展中心有限公司表示,这批房子,现在属于国企杭州市居住区发展中心有限公司的存量房,已经完成手续,可以买卖。

“共有75套房源,纯毛坯,从来没有住过人,也算新房了。建筑面积从37.31平方米到76.43平方米,户型包括一室一厅、两室一厅、三室一厅,楼层高低分布都有。一梯两户,比较方正的。”杭州市居住区发展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也看了几个房间,这批房子,户型结构合理,南北通透,阳光充裕,得房率还是比较高的。

以68.39平方米房源为例,户型为三室一厅一厨一卫一阳台,全明户型,南北通透。 主卧和次卧两个房间都朝南面,面积较大,次卧外面连着阳台。客厅宽敞明亮,客卧、厨房和卫生间都朝北面,得房率高。

怎么买?看这里

据了解,首批推出房源为28套,在杭州产权交易所旗下产金所网站(产金所网址:www.chanjs.com)进行公开交易。一房一价进行竞拍,所以需要提前报名(具体报名方式和房价请扫一扫二维码查看)。

首次推出的房源有1楼、4楼、6楼和7楼的,最小的面积37平方米,总价需要133万元。最大的也就76平方米,总价在285万元。每平方米的均价在3.5万-3.7万元。而周边的二手房价格,每平方米在3.8万-4万元。

因为所有房源都在80平方米以内,总价也就控制在300万元以内,适合首次置业的购房者。特别是几个小户型,总价只要100多万元,对于单身人士来说,还是蛮有吸引力的。

如果你对这批房源感兴趣,出手前要注意下面这些问题。

1.这批房源属于住宅限购房产,所以你得有购房资格。

2.接受银行商业贷款按揭。50平方米以上房产指定银行为杭州银行市民中心支行;50平方米以下房产指定银行为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用商业贷款需提前获得银行核准。

3.属于70年产权,交易后缴纳了土地出让金后,产权从头算起。

4.拿到产权证后,可以直接转让交易,没有附属条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说到仓河下的木庵小区,很多新杭州人估计都不知道它在哪里。这个隐藏在市中心的小区,位于中河和东河的交汇处,背靠环城北路,距离武林广场仅1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