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斑马线边如果不走请给司机一个手势 “挥手”or“有请”你选哪一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8 07:58   

“我不要过”该如何表示? 欢迎大家来选一选

综合专家和市民的意见建议,通过斑马线后,向让行车辆表示感谢的手势,大家普遍赞同“竖起大拇指点赞”。至于“我不要过”的手势,现在有两种手势比较集中:A、右手做挥手动作;B、右手做“有请”的动作。

你选哪一个?这些手势语适不适合推广使用,还有待相关部门深入讨论决定。你也可以继续来跟我们说说你的看法。

去年7月,快报联合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市考评办、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浙江财经大学杭州市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共同推出“问计于民”栏目。本期话题关注的是“城市精细化管理·交通治理”之“礼让斑马线升级”。

欢迎通过以下五种方式联系我们。您的意见和建议,有可能递到市领导的办公桌上,为杭州世界名城建设提供参考。

1.拨打都市快报热线:85100000;

2.发送邮件至:kbshizheng@163.com;

3.在“杭州新闻App”“民意直通车”频道或首页“民意直通车”专栏中留言;

4.在快报官方微信(微信号dskbdskb)底下的“民意直通车”按钮中留言;

5.在都市快报官方微博“民意直通车”话题(置顶)中留言。

提出建议意见时,别忘记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方便我们回复反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制图 连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欢迎大家来选一选综合专家和市民的意见建议,通过斑马线后,向让行车辆表示感谢的手势,大家普遍赞同“竖起大拇指点赞”。杭州文汇学校(原杭州市聋哑学校)副教授章建芬老师也认为,“通过斑马线表达谢意”和“我不要过”的手势,一定要有区分度和动作幅度,让司机很远就能看得清,明白什么意思。杨菁老师给的建议更直接:“‘我不要过’的手势,可以伸出右臂,张开手,自然向右摆动,类似于‘有请’的动作,司机也很容易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