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湖滨步行街扩容 东坡路、平海路(延安路—湖滨路段)或将不再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8 07:52   

步行街主打“新零售” 会有更多更有趣的新型零售商店入驻

制图 高薇

都市快报(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吕啸 王敏锋 图片由湖滨街道提供)

一边是杨柳依依、静静的湖,一边是干净整洁、现代的城,杭州的湖滨路连接着湖与城,是我们这座城市最漂亮、最时尚的道路之一。

而未来,它还将华丽变身,变得更美、更舒适、更有范儿。

近日,商务部下发通知,将对全国11条步行街进行改造提升试点,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品位步行街”,杭州湖滨步行街榜上有名。

这是浙江省唯一一条被纳入本次试点的步行街,与它排在一起的,还有北京的王府井、南京的夫子庙等。

湖滨步行街 包括湖滨路全段、东坡路全段和平海路西段

现在的湖滨步行街,指的是650米的湖滨路。一面是天下无双的湖、一面是繁华兴盛的城,很有杭州韵味。

提升改造后,湖滨步行街的正式名称为“杭州湖滨步行街”,北到庆春路,西到湖滨路,东到延安路,南到解放路。包括湖滨路全段、东坡路全段和平海路西段(湖滨路至延安路段),全长2000余米。

也就是说,现在还能通车的东坡路,和半封闭状态的平海路西段,或将不再通车,成为真正的“步行街”。

湖滨商圈人流、车流量都很大。目前,杭州有关部门正在研究相关交通导改措施,改变步行街改造后的车辆通行方式。

而三条步行街辐射的范围,将作为湖滨步行街区打造,定位为湖滨商圈的休闲集散、时尚发布、国际秀场、文化展陈中心。

现在,这块区域里有银泰in77、利星铭品广场等多家大型商场和商铺,8处省市级历史文化遗迹,包括省级文保单位1处、杭州市历史建筑7处;还有部分居住区。

步行街区的改造规划方案,已在研究制定中。

预计湖滨步行街改造项目最快2019年底,大家就会看到湖滨步行街的变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吕啸 王敏锋 图片由湖滨街道提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商务部下发通知,将对全国11条步行街进行改造提升试点,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品位步行街”,杭州湖滨步行街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