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消息!本周这场雨要下到11日,下周还是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8 07:29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杭城的雨,依旧湿答答地下着,要一直下到11日夜里。

终于!杭城这个周末有望见到久违的阳光。只是,阳光如昙花一现,下周一还是雨。

看来这个冬天,杭州人的阳台难得见到一串串酱鸭酱肉,反而要被晒不干的衣服占据了。

自从入冬以来,似乎就有下不完的雨。截止到上周六,杭州只有一天没有下雨。

雨水为何如此之多?杭州市气象台解释,“入冬以来,冷空气势力不强,南支槽异常活跃,将印度洋、孟加拉湾和南海的水汽,源源不断输送到我国南方地区,造成包括杭州在内的不少地区阴雨寡照。”

何为南支槽?气象专家解释说,在冬半年,高空槽云系从青藏高原南侧通过东移影响我国东部地区,这一类高空槽称之“南支槽”或“印缅槽”。

新的一周,头顶上的万里“云盖”仍挥之不去,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我省仍以阴雨寡照天气为主,气温总体平稳。其中9-11日受暖湿气流影响,部分地区有中雨。

对杭城而言,本周仍多阴雨天气。

今天弱冷空气南下,暖湿气流增强北抬,冷暖气流将在云南、四川、湖北、安徽到江苏一线交汇,给我国南方大部带来降水,长江以北有雪或雨夹雪。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阴天,偶有小雨,早晨部分城区有雾;夜里到明天阴有雨,今天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5℃。而且这场降雨持续时间会比较长,将一直维持到11日夜里,雨量小到中等。

12~13日,有降雨间歇,也就是说,这个周末终于要见到久违的阳光了。然而,这只是暂时的,因为从下周一(14日)开始又将有一次降雨过程。

本周气温变化不大,哪怕有弱冷空气南下,杭城降温的幅度也只有那么一丢丢,最低气温大多在5~8℃,最高气温7~12℃,但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还是阴冷为主。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12~13日,有降雨间歇,也就是说,这个周末终于要见到久违的阳光了。杭州市气象台解释,“入冬以来,冷空气势力不强,南支槽异常活跃,将印度洋、孟加拉湾和南海的水汽,源源不断输送到我国南方地区,造成包括杭州在内的不少地区阴雨寡照。杭城这个周末有望见到久违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