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边的钢琴大赛昨天开始报名啦 你将有机会和郎朗同台演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8 07:28   

未来运河沿岸将成为音乐艺术带

商报讯 (记者 葛玲燕) 喜欢钢琴的朋友们注意啦:今年5月,杭州有一场艺术盛宴等着你。昨天上午,2019中国(杭州)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艺术节和钢琴大赛的相关情况。

据悉,本次活动定于今年1月至8月在杭州市举办,其中主题活动为开幕式、郎朗杯钢琴大赛的复赛与决赛、钢琴大师课、大师音乐会及闭幕式,将于5月5日-11日集中举办。此外还有大运河·郎朗国际音乐产业洽谈会、睡前练会琴音乐弹唱会、大运河社区音乐节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昨天,钢琴大赛网上报名通道已经正式开启。广大参赛选手可以通过此次艺术节的官方网站(http://llpiano.zjol.com.cn)进行海选和初赛的报名注册,初级选拔以上传参赛视频、填写报名表形式进行报名注册。本次大赛将分为儿童组、少年组、专业组三个组别进行评选,选手们将通过分组赛制,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决赛角逐出各组的一、二、三名,获奖选手将获得相应的奖金、证书及奖杯,同时还将有机会参加5月10日晚举办的2019 中国(杭州)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闭幕式的演出。

2019年是大运河申遗成功5周年,未来,运河沿岸将以音乐产业为切入口,整体带动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重点项目有4个,包括运河公园、大运河音乐厅、艺术主题广场和艺术类培训机构/院校。其中运河公园计划在运河湾区域,打造音乐主题公园,集聚音乐工作室、音乐培训机构、音乐艺人,并结合开放的公园绿地公共空间,不定期举办音乐主题活动,成为音乐业内人士和粉丝的交流平台。大运河音乐厅计划在沿运河的城北副中心,结合工业遗存和运河水系特色资源打造,目标成为杭州举办各类型音乐会的首选之地。艺术主题广场,计划在大运河新城区域内打造,可吸引音乐爱好者在广场内即兴表演,也将成为市民休闲休憩、感受艺术魅力的好去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