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一轮降雨又开启了 本周依旧是阴雨交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7 07:35   

阴雨天人的情绪容易低落? 听说女孩子化彩妆心情会好一点!


都市快报(记者 于清 孙蒨 摄影 毛若皓)

不是下雨下雪,就是多云和阴天,过去的一个多月,杭州人一直在等太阳出来。

可惜的是,冷空气过去,暖湿气流接收后,阳光再次打了水漂。

过去的一周,杭州只有两天没有下雨,阴沉沉的天,依旧和太阳无缘。去年12月至今,我省平均累计降水量为151毫米,较常年同期高出近2倍,浙北、浙西地区降水偏多则更为明显。

昨天虽然没有下雨,但杭州的天空阴沉沉的,就连上午的“日偏食”奇观,也只能看着其他地方的朋友刷爆朋友圈,我们却无福欣赏。今天是本周第一个工作日,出门上班的人可能又要淋几滴雨了。今天上午开始,新一轮降水又将开启,上午阴转小雨,下午到夜里阴有时有小雨,气温4-7℃。

目前看来,本周依旧是阴雨交替,冷空气躲在北方不下来,暖湿气流则霸道地雄踞南方。有暖湿气流坐镇,气温总体比较平稳,高温在6-11℃,低温在4-8℃之间,不过,阳光依然很难看到,还是熟悉的阴冷感觉。

阴雨寡照的天气,人的情绪容易低落,据说阴雨天女孩子应该穿点色彩鲜艳的衣服、化点彩妆,这样一来,心情也会好一点。

前段时间,“故宫淘宝”推出了原创彩妆,很多人都被惊艳到了,没想到的是,这还没多久,1月5日,他们就宣布全线停产,真的是“手慢无”。当然,“故宫淘宝”也在微博上说了“已预售出的订单会在年后春季陆续发货(会略有富余数量上架),请勿担心。”

故宫彩妆到底好不好用?

还好我第一时间就下单了,元旦那天到货。

我买的分别是:两个版本的口红,单色眼影一盒,腮红一盒。化妆20多年,又做了十多年的美容编辑,见过的、用过的好东西实在也不少了,以往觉得国产美妆产品在包装细节上有点粗糙,这次故宫彩妆的设计和做工都不错。

1.故宫口红

两个系列的口红,都是120元。螺钿版外管绘有花鸟转接头,黑银相间,顶部有祥云装饰。当初故宫淘宝的推文里倒没有写,我是在买的时候看到淘宝店里标着“滋润”。买的是本次故宫彩妆的大热门郎窑红(另一家故宫彩妆也做了这个颜色的口红),取自康熙朝瓷器之色,但也不是正红,比推文中的试色要暗一些。

试涂了一下,嘴唇上的“上妆感”明显,持久性尚可,卸妆容易。

另一个云鹤版,外管绘有梅花仙鹤图。两种口红的顶部均有祥云刻纹,不过涂一下就没了。买的是祭红,取雍正朝瓷器之色,为暗红色。同样有上妆感,但是妆效不够“丝绒”,看着薄了一点。

当然,平时用惯了欧美系大牌,价格摆在那里,这么做比较也是不公平的。

因为下单早,还赶上满赠,礼品是面小镜子,就是仕女图里那种小镜子的缩小版,蛮嗲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孙蒨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次故宫彩妆有仙鹤与螺钿两个系列,四色眼影、腮红和口红都是这么来分的。虽然我也觉得,这一批的故宫彩妆不是那么完美,但是外观设计还是很赞的,最大的问题就是显色度,不过放在蓝色的点翠眼影上就刚刚好,加重涂就一丢丢蓝,还是金色为主,毕竟蓝色对于大多数人都比较难。买的是本次故宫彩妆的大热门郎窑红(另一家故宫彩妆也做了这个颜色的口红),取自康熙朝瓷器之色,但也不是正红,比推文中的试色要暗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