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本周的天气 不少杭州人表示痛心“我家的酱鸭和腊肠都要出乌花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6 11:59   

杭州发布(资料/杭州市气象局、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新华社)

今天,嘚瑟了许久的雨水终于休假了,不过别高兴得太早,明天起它又要上岗了!整个1月上旬,杭州阴雨天气较多,真正的大晴天,可能得等到1月中下旬。

今天是近期雨水最少的一天

然后就哗哗哗哗…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天是近期南方雨水最少的一天,仅江淮东部、江南大部等地有小雨,明天起雨水又将天天见:7日夜间至11日,南方地区又有一轮强降水过程。

杭州也是差不多情况,今天暂时和雨水告别,今天上午阴天,下午起阴到多云;明天上午阴天,然后又是雨水的主场了:明天中午起转阴有小雨;后天阴有雨。

这对于12月很少见到太阳的杭州人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刚刚过去的12月,整整一个月里,杭州有日照的日子只有可怜巴巴的8天,更别说2019年,更是少得可怜。

按老底子的习惯,冬至一过就可以准备酱货了,可是太阳如此怠工,不少杭州人表示“我家的酱鸭和腊肠都出乌花了”。

究竟,杭城的雨要下到什么时候?这个还真不好说,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整个1月中上旬,暖湿气流都比较活跃,杭州阴雨天气较多,真正的大晴天,可能得等到1月中下旬(16日之后)。但可以肯定的是,下周雨水的供应量仍然充沛。

最近虽不至于冷到骨子里

但也不让你好受

由于暖湿气流撑场,最近杭城的气温波动幅度较小,今天最低气温5.5℃,最高气温8℃;明天4到7℃。未来几天温度差别也不是很大,虽然不至于冷到骨子里,但雨水掺和着嗖嗖冷风,那股子熟悉的湿冷感,也并不好受。

南方这种湿冷的天气,被网友称为“魔法攻击”,虽然温度看着不是很低,但具有很强的渗透性,可以让你的体表与周围的温度一样低。

这样的日子里,一定要裹得暖暖的:那些领口过大的打底衫和针织衫还是不要穿了,套上高领衫,裹上厚厚的围巾,才是冬季养生之道。

今天进入腊月

过年倒计时开始啦!

今天,农历腊月初一,俗话说,进入腊月就是年,迎接春节的前奏曲正式开始!

腊月里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便是腊八。这一天,人们往往互赠腊八粥,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合家康宁。初八喝完腊八粥,家家开始置办年货,数着指头盼着过年。

腊月里还要做哪些事?跟着这张时间表计划一下吧!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市气象局、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新华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刚刚过去的12月,整整一个月里,杭州有日照的日子只有可怜巴巴的8天,更别说2019年,更是少得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