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M)地铁接驳线开通 闲林地区步入准地铁时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6 07:15   

每日商报

近日,公交297(M)正式上线营运,一头通闲林埠,一头通文二西路通普路口(地铁古翠路站)。

这条地铁接驳线路的开通,间接地填补了闲林区域内地铁的“空白”,届时居民们通过换乘地铁二号线就可直达主城区了。

据了解,目前闲林地区的公交线路不少,有346、356、B4、506路等。但遗憾的是,该地区内的地铁接驳线路是个空白。而且,从目前杭州地铁3期规划来看,闲林地区的小伙伴们暂时无法享受到家门口地铁的福利。

为了让闲林地区的小伙伴们出行更便捷、顺畅,2018年底,杭州公交开通了一条闲林地铁接驳线297(M)路,闲林埠至文二西路通普路口(地铁古翠路站)。

地铁接驳线297(M)路,可在两个公交站点换乘地铁,其中,文二西路丰潭路口公交站点与丰潭路地铁站毗邻,文二西路通普路口公交站点与古翠路地铁站距离很近。而且,297(M)路也是一条由大数据“出炉”的地铁接驳线,在闲林、五常区域内设站较为密集,进入主城区后则采用大站停靠的形式。

杭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陈施承表示,297(M)地铁接驳线开通也算是间接地让闲林地区步入地铁时代。同时,目前闲林地区的公交线路早晚高峰客流比较大,而且线路走向比较单一,基本上都是走西溪路和天目山路,而走文二西路的297(M)路不仅让闲林地区的居民出行多了一条通道,同时也起到了一定的分流作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