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1月5日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部分杭州东始发车次出现变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6 08:15   

复兴号动车组覆盖全省高铁线 

浙江在线讯(记者 胡昊)2019年铁路春运之前最重要的一次运行图调整在1月5日全部完成。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运行图调整后,新型的“复兴号”动车组已经覆盖了浙江全部高铁线,而作为“世界级旅游黄金线路”的杭黄铁路也实现了运力扩容。

本次调图中,长三角铁路增开旅客列车60对,旅客列车运行线达到了1007对,客运运力创历史新高。新型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新增始发终到城市增加了黄山北、温州南、苍南、淮北、千岛湖、台州等,开行范围覆盖长三角所有的高铁线。这意味着,无论从哪个城市出发,都有可能搭乘到更加舒适快捷的“复兴号”。

杭黄高铁自从2018年12月25日开通运营到今年1月4日的过渡期,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只有11对,但人气非常火爆,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期间,这条“世界级黄金旅游线”发送旅客突破10万人次,达到10.3万。

在调图完成后,杭黄高铁计划开行旅客列车36对(其中日常线33对、周末线1对、高峰线2对),杭州东站成为长三角各地前往黄山的最大中转车站,列车运行时间段从早上7点39分至夜间22点21分,最短运行时间只有90分钟,这也让游客前往黄山旅游可以实现实现“早出晚归”。

此外,杭州和义乌之间的通勤列车也正式启动运营。通勤式列车每日往返开行,从义乌至杭州东站的G7472次,义乌8点23分始发,到达杭州东站的时间是9点08分。杭州东站至义乌G7471次,杭州东站始发时间是6点47分,到达义乌的时间是7点27分。此外,金华至安庆的G7492次也预留8节车厢给义乌至杭州东站使用,义乌站出发的时间是7点,到达杭州东的时间是7点38分。晚上杭州到台州的G7473次高铁列车同样预留8节车厢给杭州东站至义乌站使用,杭州东站17点36分出发,到达义乌的时间是18点22分。

铁路部门提醒,杭州的铁路客流较大,市区就有杭州站、杭州东两个在用车站,此次调图中,部分列车车次未变,但始发车站变更,比如杭州东到青岛的G254/5次、G256/3次、G282/3次、G284/1次,杭州东到郑州东的G1872/69次、G1870/1次,以及杭州东到宜昌东(汉口)的D2188/9次、D2190/87次等,始发站已经由杭州东站变更为杭州站,因此乘客千万不要不要走错车站,以免耽误行程。

铁路部门同时提醒广大乘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胡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运行图调整后,新型的“复兴号”动车组已经覆盖了浙江全部高铁线,而作为“世界级旅游黄金线路”的杭黄铁路也实现了运力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