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腊月第一天 灵隐寺腊八粥开熬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6 07:41   

学做一锅申遗路上的腊八粥

你要不要跟着灵隐寺斋堂,学着做一碗走在申遗路上的腊八粥?

材料,要用上12种:花生、红豆、莲子、桂圆、红枣、蜜枣、芸豆、白果、桂花、糯米、大米、白砂糖。除了桂花和白砂糖外,其他食材都需要洗净、晾干。比如,白果要手工去壳再剥皮淘洗,蒸熟冷却放冰箱1℃保存;莲子3小时泡发,每小时换水一次。

食材配比:红枣1、桂圆1、蜜枣1、花生1、莲子1、白果1、糯米3、红豆2、芸豆2、大米5、白砂糖2,少量桂花。

水烧开后,原料一样样往里放。每下一种新料,都要大火煮5分钟,再文火煮,要一直搅拌以免粘锅。

第一个下芸豆,15分钟后,下红豆、花生、莲子;再等30分钟,放糯米和大米;再20分钟后,放红枣;再15分钟后,放桂圆、蜜枣、白果。

出锅前10分钟放白砂糖。起锅前关火,静置10分钟。最后撒上桂花,添一丝杭州独有的味道。

一锅粥熬好,大约要两个半小时。吃了这一碗腊八粥,就可以福气满满地过新年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孙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今天开始,你要是去了灵隐寺,空气里除了淡淡的腊梅香,还透着股不同的香气,又香又甜,而且一闻可能就饿了。今天零点,灵隐寺腊八粥开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