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湖滨步行街区大扩容 快看看到底会变什么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6 07:13   

东坡路全线和平海路东段将划入,总长度增至2100米,相当于现在的3倍多

成为休闲集散、时尚发布、国际秀场、文化展陈的中心

钱江晚报(本报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吕啸

湖滨路步行街扩容后,要把东坡路全线和平海路一段加进来。

杭州湖滨步行街要改造提升了!

近日,商务部印发了《关于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将对全国11条步行街进行改造提升试点,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步行街。杭州湖滨步行街与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南京夫子庙步行街等一起,被纳入首批试点步行街。这也是浙江省唯一被纳入本次试点的步行街。

2003年步行街启用

16年来几经整治

湖滨步行街区,不论对杭州市民还是外地游客来说,都是再熟悉不过的地方。它位于杭州主城区,濒临风景秀丽的世界文化景观遗产——西湖风景名胜区,是湖滨核心商圈的重要支撑。步行街距离萧山国际机场25公里,距离杭州市城站火车站2.5公里、杭州火车东站8.8公里,无缝连接地铁1号线流量最大的枢纽站点龙翔桥站。

2003年10月1日,作为新西湖综合保护工程推出的新看点,湖滨路作为特色步行街启用,湖滨步行街由此诞生。

这条如今16岁的步行街,这些年经过了几次整治提升。

2005年6月25日,由于种种原因,湖滨路允许小型机动车通行。之后几年,由于车辆通行辗压,石条路面屡屡出现破损,进行了多次维修。2014年5月,湖滨路步行街进行整治。修补路面,修建隔离设施,为沿路的两个饭店辟出机动车便道,将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外移到东坡路等。2014年6月3日,湖滨路正式恢复步行,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进入。

步行街区要扩容

改造提升方案正在制定中

街区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环西湖游线的重要区域。这里有湖滨公园(一至六公园)、西湖音乐喷泉等西湖景点,还有韩国独立运动旧址、东坡剧院、龙翔里、湖边邨历史建筑群、老字号店集群等人文景观资源。国内外游客来杭州,这里是必到的打卡地。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吕啸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返回
近日,商务部印发了《关于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将对全国11条步行街进行改造提升试点,杭州湖滨步行街被纳入首批试点步行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