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冬季用电负荷 创历史新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6 06:13   

浙江电网目前运行平稳 电力供应充足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钱英 李丰盈 记者 史洁)受寒潮影响,杭州低温持续,全社会用电负荷大幅攀升。1月3日,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获悉,当日10时37分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达1358万千瓦,创下用电负荷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6%。

温度变化对用电负荷刺激明显。夏季高温时,杭州空调用电负荷超550万千瓦,占全社会用电负荷37%;冬季低温,取暖需求旺盛,采暖用电负荷达400万千瓦,成为创冬季用电新高的首要原因。

据历年数据显示,春节前20天左右是杭州用电高峰时段,降雪降温天叠加,用电负荷明显攀升。“1月17日—18日,冷空气要是再来的话,用电负荷将继续走高。”调控中心调控班工作人员苏熀兴介绍。

调度控制中心预计,今冬杭州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将达1380万千瓦。余杭临平、仁和区域,滨江西兴区域短时将出现主变重载情况。

目前,杭州进入迎峰度冬保电状态,110千伏及以上主网不再安排计划检修工作,转入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杭州供电公司对临安山区易覆冰的两条220千伏进行整改,完成后将大力提升线路抗冰能力,提高临安地区供电可靠性。

不仅杭州冬季用电负荷创新高,1月3日10时25分,浙江电网用电负荷达到7352万千瓦,全省当日用电量达14.5亿千瓦时,均创历年冬季用电新高。

目前,浙江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钱英 李丰盈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