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老年基金会“三十而立” 爱心接棒驰而不息为老人打造“第二个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5 09:33   

每日商报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龙建成) 去年12月29日,在下城老年活动中心楼举办的下城区基金会成立三十周年庆活动上,一句“金碑,银碑不如老人口碑”,道破了区老年基金会驰而不息的秘密,更是道出了三十年始终如一、慈善助老的秘诀所在。

正是因为如此重在实处的慈善助老,区老年基金会用三十年交出了一份“可喜”的答卷。

“老年人吃饭难,一直以来是我们区老年基金会着力解决的问题。早在2012年,大家苑社区便接受资助,通过基金会的补贴,让因为菜价原因,‘挡’住不少真有需要、最为困难的老人能吃上热乎饭。” 基金会工作人员龙大伯说,如今,因为效果显著,天水街道灯芯巷社区、武林街道中北社区、长庆街道吴牙巷社区也陆续开展此慈善项目。

如今,该慈善项目已坚持便是7年多,享受过福利的大家苑社区居民吴大伯忍不住点赞,我用10块钱就能买到14元的饭菜,好吃又划算,真的是很实惠!

而除了缓解老人“吃饭”、“理发”两难,区老年基金会还打造出了历史悠久的三大公益品牌。1994年起,基金会就坚持为区内困难、失能老人发放助养金,从成立之初的600元到如今的1600元每人的年助养金,他们用实际行动将慈善助老落在实处。

不止如此,内设老年舞厅、健身室、阅览室等多功能厅的老年活动中心,如今被老人称为“第二个家”,也是基金会一砖一瓦筹资建造。而在这里开设创办的25个班级,吸引近1300名老年学员的下城区老年大学,办学经费缺口也由基金会承担……

而这份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答卷背后其实是一群人坚持不懈为慈善“奔跑”。创始人沈庭椿是89岁的“80后”,从1988年基金会成立,30年没停下脚步,还说要“抓紧再跑跑”。“就因为我们也是老人,才更懂得老人的难处。我们的力量有限,但希望能搭建一座桥梁,让更多人认识到老人的需求,为老人做些善事。”

而年轻一辈将“爱心接棒”,下城区政协主席杨国琴表示,我最佩服这群前辈的‘远见’。下城老年基金会应改革之势而生,成为我省首个县级老年基金会,开公益养老先河。奔波的前辈们虽然多数已过古稀之年,但干事业的精神比年轻人还足,公益助老的心比年轻人更热。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传递下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岚 通讯员 龙建成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如今,该慈善项目已坚持便是7年多,享受过福利的大家苑社区居民吴大伯忍不住点赞,我用10块钱就能买到14元的饭菜,好吃又划算,真的是很实惠。1994年起,基金会就坚持为区内困难、失能老人发放助养金,从成立之初的600元到如今的1600元每人的年助养金,他们用实际行动将慈善助老落在实处。”基金会工作人员龙大伯说,如今,因为效果显著,天水街道灯芯巷社区、武林街道中北社区、长庆街道吴牙巷社区也陆续开展此慈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