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养老事业促进会 开启养老护理员“蓄水池计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5 09:31   

每日商报讯(记者 王然)近日,杭州市养老事业促进会在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召开养老护理员“蓄水池计划”项目筹备会。

不同于常规的培训模式,本次筹备会采用开放空间的会议形式,邀请养老领域的专家学者、民政系统领导、我市历届养老护理员竞赛优秀选手、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新入职护理员、机构住养老人及项目工作人员,在轻松的氛围下就“如何从优秀护理员到技术带头人”这一核心主题展开交流与讨论,每个人都可以是发言人,都可以畅所欲言。

参会人员被分为四个小组,就各组的分论题,有人制图、有人评点、有人记录、有人做总结性发言……各司其职,分工明确,会场气氛活跃,互动参与积极性高,大家在一起碰撞出了意想不到的火花。

本次活动组织者金晓琴介绍,这次筹备会只是养老护理员“蓄水池计划”项目的一个开端。“蓄水池计划”,顾名思义,就是为养老服务行业储备兼具专业技术和综合能力的优质人才。

“杭州每年都举行养老护理员大赛,涌现出一批技术扎实、能力突出的护理员。但可惜的是,往往比赛一结束,这批优秀护理员又回到常规护理工作中,或转为行政岗,应有的榜样和引领作用并没有得到发挥。”金晓琴表示,“由此,通过‘蓄水池计划’,将对历届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的优秀选手进行重点扶持、跟踪培养,把他们培养成为养老领域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众、主人公意识强、综合素质全面的技术带头人,带动和影响整个护理员队伍。”

据悉,接下来护理视频拍摄、养老服务机构游学交流、技能培训等活动,加深参与者对培养过程、培养模式及方法的思考,并在工作中反思如何更好地进行专业化、人性化的护理服务,为后续探索专业护理人才队伍的培养及职业生涯规划机制,以提高杭州市养老服务质量水平,增进老人民生福祉发展,使得老人真正享受到有品质的服务,展示新时代杭州市养老服务的风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据悉,接下来护理视频拍摄、养老服务机构游学交流、技能培训等活动,加深参与者对培养过程、培养模式及方法的思考,并在工作中反思如何更好地进行专业化、人性化的护理服务,为后续探索专业护理人才队伍的培养及职业生涯规划机制,以提高杭州市养老服务质量水平,增进老人民生福祉发展,使得老人真正享受到有品质的服务,展示新时代杭州市养老服务的风采。不同于常规的培训模式,本次筹备会采用开放空间的会议形式,邀请养老领域的专家学者、民政系统领导、我市历届养老护理员竞赛优秀选手、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新入职护理员、机构住养老人及项目工作人员,在轻松的氛围下就“如何从优秀护理员到技术带头人”这一核心主题展开交流与讨论,每个人都可以是发言人,都可以畅所欲言。“杭州每年都举行养老护理员大赛,涌现出一批技术扎实、能力突出的护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