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商圈、东新路等都将有新面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5 08:14   

除了景观灯之外,武林商圈车难停、路难走的交通现状也将得到改善。随着延安路国际化商业大街计划的推进,延安路交通慢行系统将同步建设,武林广场南侧路面上将新增几个过街人行通道,延安路两侧的步行道路也将进一步拓宽,从而推进商圈业态的融合互动,加快人气商气的集聚。

延安路上休闲、服务、娱乐、科技等业态的比重将会进一步加强,考虑开设微型艺术馆、高科技体验馆等,增加街区的科技感和体验性,最终形成一个集文化艺术情景体验、时尚购物、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生态景观、影院以及特色精品酒店等多业态于一体,创造全客层、广业态、多功能的休闲娱乐特色街区。

下城区计划试点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

另外,报告中还提到了“试点探索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

现在,社会对婴幼儿的托育、照护问题有着极大的需求。对于正在工作岗位的年轻父母来说,“生了宝宝谁来带?”这个问题,困扰着不少家庭。

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解决好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教育服务问题”。

目前全国已有上海、南京等地已经有相关试点,据下城区卫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于3岁以下婴幼儿的照护服务,下城区正在进行调研探索,将以“政府引导、家庭为主、多方参与、部门协作”的总体思路,立足城区发展的长远战略,借鉴国内外的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具有杭州特色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工作发展之路,让孩子拥有优质的照护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柳景春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东新路将改造为景观大道长浜路将成为下城北部新的商贸街区在会议报告“加快进行武林新城建设”这一部分中,提到了位于武林新城区域的两条道路:东新路和长浜路。下城区计划试点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另外,报告中还提到了“试点探索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目前全国已有上海、南京等地已经有相关试点,据下城区卫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于3岁以下婴幼儿的照护服务,下城区正在进行调研探索,将以“政府引导、家庭为主、多方参与、部门协作”的总体思路,立足城区发展的长远战略,借鉴国内外的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具有杭州特色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工作发展之路,让孩子拥有优质的照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