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升级 大家普遍认为有必要设计一套文明过马路手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5 08:11   

点赞、鞠躬、敬礼、道谢哪个好?面向读者征集两种“行人文明过斑马线手势”

在西湖边的少年宫前,16路公交车司机胡春华经常碰到,小朋友过马路时,会鞠躬致谢,或敬少先队礼,有的还会跑过来对他说谢谢。

尊重是相互的,礼让斑马线,我们提倡车辆与行人互敬互让,更希望有一套通俗易懂、全市统一的手势,让行人和司机可以相互交流。特此面向广大读者征集“我要过”和“我不要过”两种含义的“行人文明过斑马线手势”,欢迎大家提出自己的建议和设计方案。我们更欢迎礼仪和手语方面专家和老师,提出专业性建议。

去年7月,快报联合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市考评办、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浙江财经大学杭州市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共同推出“问计于民”栏目。本期话题关注的是“城市精细化管理·交通治理”之“礼让斑马线”。

欢迎通过以下五种方式联系我们,您的意见和建议,有可能递到市领导的办公桌上,为杭州世界名城建设提供参考。

1.拨打都市快报热线:85100000;

2.在“杭州新闻App”“民意直通车”频道或首页“民意直通车”专栏中留言;

3.在快报官方微信(微信号dskbdskb)底下的“民意直通车”按钮中留言;

4.在都市快报官方微博“民意直通车”话题(置顶)中留言;

5.发送邮件至:kbshizheng@163.com。

提出建议意见时,别忘记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方便我们回复反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诸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通过斑马线后 请给礼让的车辆点个赞 不想过马路 请挥挥右手示意车辆不必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