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燃集团今年力推“为城为民”十大实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5 07:55   

钱江晚报讯(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潘长勇 徐佳)为了让地下燃气管线不再频频“受伤”,1月3日起,杭州燃气集团组建的杭州首支燃气管线安全监护特勤队正式出街。同日,杭州燃气集团发布2019年“为城为民”十件实事,安全监护特勤队出街,只是其中一件。

杭州城市燃气拥有7000公里地下管线,天然气清洁能源普惠1100万市民日常生活。然而,施工中挖爆燃气管道的意外事故时有发生。记者从杭州燃气集团拿到一份最新数据:2018年杭州地下燃气管道被大大小小建设、整治工程第三方破坏共225起。

据介绍,燃气管线安全监护特勤队是由20名素质过硬的退伍军人组成,平均年龄23岁,而且都经过专业的燃气理论和实地培训。

燃气管线安全监护特勤队队员统一着装,随身携带燃气法律法规、巡检PDA和工作记录仪,骑着统一黄蓝标识的电瓶车,每天在各自的区域内巡逻。他们的主要职责,就是加强燃气管线监护、地铁施工行为监护,对管线沿线施工单位进行管道燃气宣传,并及时阻止第三方破坏。

同时,杭州燃气集团将对第三方破坏安全隐患实行有奖举报,每次查实举报按内容性质大小,给予市民50~500元的物质奖励。

杭燃集团“为城为民”十大实事还有:

打造一站式服务升级版,承诺服务公开监督;定制化服务升级版,温暖杭州方便快捷;打造燃气营业厅升级版,建成集“营业服务、产品体验、安检、抢修”四位一体的转塘、星港、滨江客户服务中心;推出燃气灶橡胶连接管安全隐患整治“三项优惠”措施;杭州瓶装液化气服务实行“四统一”;推进“瓶改管”工程,打造一区一示范工程;燃气4+X现场服务社区全覆盖;燃气信息实现服务“二提升”;推出绿色能源之旅升级版。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潘长勇 徐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燃集团“为城为民”十大实事还有:打造一站式服务升级版,承诺服务公开监督。杭州瓶装液化气服务实行“四统一”。定制化服务升级版,温暖杭州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