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4 07:19   

钱江晚报讯(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王钰哲)杭州市2019年“春风行动”昨天正式拉开大幕。今年是“春风行动”开展的第19年,杭州一如既往践行着“社会各界送温暖、困难群众沐春风”的郑重承诺。

2000年底,杭州市委、市政府在市总工会连续10年开展“送温暖”活动的基础上,发起了以“社会各界送温暖,困难群众沐春风”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春风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募集社会资金20.47亿元,各级财政补充资金5.9亿元,共向168.22万户(次)困难家庭发放助困、助医、助学、反哺、应急等各类救助金26.07亿元。

2019年,“春风行动”将根据全市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调整,做好助医、助学和反哺救助三大政策的修订完善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春风行动”资金募集、使用的监督审计,对配套下发到区、县(市)的“春风行动”帮扶资金进行专项督查,确保“春风行动”每分钱用于困难群众。“春风行动”还将加强区、县(市)“春风行动”办公室建设,健全网上办事平台,加快全市“春风行动”工作数据整理归集。

今年“春风行动”除了可以在杭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上城区仁和路2号市工人文化宫内和江干区东宁路501号)现场捐款外,还可以使用支付宝和中国工商银行扫码捐款,或通过“杭工e家”APP在线捐款。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王钰哲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春风行动”还将加强区、县(市)“春风行动”办公室建设,健全网上办事平台,加快全市“春风行动”工作数据整理归集。2019年,“春风行动”将根据全市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调整,做好助医、助学和反哺救助三大政策的修订完善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春风行动”资金募集、使用的监督审计,对配套下发到区、县(市)的“春风行动”帮扶资金进行专项督查,确保“春风行动”每分钱用于困难群众。今年是“春风行动”开展的第19年,杭州一如既往践行着“社会各界送温暖、困难群众沐春风”的郑重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