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衍故居旁,要建影视文化特色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3 07:37   

钱江晚报(通讯员 计慎忆 记者 余雯雯)杭州景芳四区有一处夏衍故居。今后,结合故居,它的周边会建起一条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

日前,杭州市运河集团发布了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项目的规划方案。整个项目计划于今年4月底开工建设,街区部分计划于2020年10月开街,为夏衍先生诞辰120周年献礼。

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项目的具体位置,在杭州江干区凯旋单元内,西邻夏衍故居,位于景昙路以东、保利中央公馆以南、新塘路以西、严家弄路以北。离地铁4号线新塘路站才300米。

今后街区的特色,将围绕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五个关键词。

从外观来看,街区的建筑将是红砖青砖的民国建筑与大玻璃面现代建筑的对话,外面看看是民国风,走进来是带着民国元素的现代建筑。

夏衍街区在空间形态上设计借鉴传统建筑中“街、巷、院”的组织方式,会有百米高层写字楼和700座剧场,南侧会布置围合的二三层商业多重院落,南侧商业街沿严家弄路顺势延伸,形成环形的两层商业步行系统。

街区最吸引人的,还是这里的戏剧元素——700座的剧院和沉浸式实验剧场。700座剧场以后会有很多的话剧演出集聚在此。沉浸式剧场里演员和观众的距离非常近,很多演出都会有观众的参与,体验感强。

传统院落今后将以年轻人喜好的创意手工体验、咖啡剧、衍生零售为主。

今后还会放入不少青少年为主的影视文化培训教育,通过培训为后期剧院表演输出人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计慎忆 记者 余雯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后,结合故居,它的周边会建起一条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今后街区的特色,将围绕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五个关键词。日前,杭州市运河集团发布了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项目的规划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