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住繁华都市,一手打造美丽乡村 三墩新城为你量身定做幸福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3 07:37   

全民动员科技加码

“硬件”美起来管理也要跟上

三墩要一直美下去,就要在长效管理上做文章,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管理,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地解决环境、秩序、安全等问题,“硬件”美起来,“软件”也要跟上。

三墩镇辖区内分布着特色园区、小微企业、沿街小商铺及出租房等,多样的产业形态及众多的外来人口,使得全镇长期以来消防安全形势压力巨大。

全民动员建设美丽三墩,科技力量是强有力的“铠甲”。

三墩镇是杭州市首个提出建设全域智慧消防的镇街,也是西湖区首个引入第三方智慧消防安全管理机构的镇街,要有幸福感,安全感是基础。

在消防演练中,华联村郑先生家的烟感器发出警报,区域内的智慧消防站线上平台、站点管理人员手机及该住户手机马上同时响起告警信息,显示告警位置。在附近站点内的值班人员马上出动,确认是否真实发生火情并处置,不到5分钟,搞定“未知”危险,避免事故的发生。

三墩镇将争取在2年内实现智慧消防站的全域覆盖。

以物联网、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先进科技来改变原有的管理方式,让城市和乡村、商品房和回迁房等不同“管理对象”都能拥有更先进的方法。

但方法不代表一切,把人发动起来才是根本力量,三墩镇引入专业力量强整治,坚持分片负责严管理,同时协调各方力量、强化日常宣传、健全考核机制,美丽三墩全民总动员。

三墩镇各基层党组织定期开展“跟我来,看我的,一起干”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清理楼道堆积物、整治地下车库、整理共享单车等活动为主题,推动城市管理志愿服务常做常新。

同时,居民群众自发加入村社志愿者队伍,目前,辖区36个村社540余人各自建立了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开展平安巡防、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等。

人与科技的结合,造就长效管理的“钢铁侠”,切实提升城乡一体化长效管理水平,让三墩的城与乡各有各的美,但无论生活在三墩哪里,老百姓都能感受到生活品质的全面提升,找到更多生活中的小确幸。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莺 通讯员 庞国美 钱冰冰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近年来,三墩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发展日新月异,这里是西湖区经济最活跃、最具发展前景的美丽乡镇,同时正通过党员带头、全民动员的多重力量动员,辅助以新科技、新方法等多种管理手段,努力打造全民共享的幸福生活“新样本”。智慧共享,服务贴心为老年人贴身打造“小棉袄”城市有机更新,乡村美丽蝶变,不论生活在三墩哪里,幸福都是一个必须有的关键词。”把服务做细致做体贴,让服务对象能感受到工作人员的诚意,幸福汇也是三墩镇打造全民幸福的一个小小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