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7天阴雨赖着不走 真正的大晴天至少得等到1月中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3 07:35   

上月日照比往年少七成

印象中,自打入冬以来,杭州就没几天走心的大晴天,大部分时间都在时阴时雨中度过。

浙江省气象台数据显示:2018年浙江平均降水量1576毫米,比常年偏多5%;平均气温18.3℃,比常年高1.1℃。10月以来,阴雨寡照日数增多,全省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多了39%。

尤其是刚过去的12月,杭州市区雨日(日降水量大于等于0.1毫米)就有20天,比往年(1981-2010年)同期的9天多出11天;总降水量164毫米,比往年的50毫米多出2倍以上,仅次于2002年的194毫米,位居历史第二。

阴雨多,日照自然就少,用杭州市气象台的话说,整个12月,杭州日照总共只有39.5小时,比往年平均的129小时少了近七成,同时也打破了2002年12月保持了15年之久的历史纪录(44.8小时),成为杭州有连续气象观测记录以来的最低值。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一眼望过去,杭城也是数不尽的阴阴雨雨——今天杭城的云层很厚,想要见到灿烂的阳光可能性几乎为零,夜里到5日,暖湿气流强势来袭,4日白天小雨为主,夜里到5日雨量加码。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杭城最高气温会上升到10℃左右,最低气温会达到6~8℃。杭州市气象台说,6日可能会有阳光,其他日子就甭指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