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小长假 杭州累计接待游客270万人次 赏雪西湖成市民出游“意外惊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3 07:25   

商报讯(见习记者 杨伊琳)

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雪西湖。今年元旦小长假,杭州瑞雪迎春,为在杭州跨年的旅行者增添了一份意外惊喜,不少杭州市民也纷纷走出家门,感受新年伊始带来的新气象。

无论是选择外出旅游还是敲钟祈福、登高远望,元旦小长假因跨年庆祝活动,更具仪式感。1月1日,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发布数据显示,三天假期杭州累计接待外来游客量为270万人次,实现门票及旅游收入1.84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截至1月1日中午13点,西溪湿地、灵隐寺和千岛湖景区等杭州重点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6.6万人次,实现门票及旅游收入1.84亿元。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发布的假期监测报告称,元旦小长假,灵隐、断桥等12个景区及客流集聚区客流量保持了持续高位,普遍维持在“略微拥挤”和“拥挤”状态,其中灵隐景区因新年祈福的影响,客流量总体较大。

杭州市民和游客喜迎雪西湖,尤其是断桥景区,在城市“景区舒适度”实时查询系统中也一直处于“拥挤”状态,赏雪西湖成为元旦假期游客来杭的“意外之喜”。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元旦小长假,杭州人的公园年票可在郊县使用了,建德成为首批使用地区。三天期间,200多位持年票游客游览了大慈岩、好运岛、新叶古村、灵栖洞和农夫山泉等景点,其中好运岛和新叶古村最受游客欢迎,超过40%的游客选择了这两个景点。

除了去公园、西湖边走走,杭州人喜迎新年的方式各有不同。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消息称,杭州市民青睐2天1晚的“景区+酒店”周边游,占比高达八成。其中,带温泉的周边景区和酒店及主题型酒店凭借其轻松休闲的度假方式,在亲子游人群中关注度最高,接近50%。与此同时,年轻游客倾向于“说走就走”,随性追求属于自己的旅游时间和目的地。

“滑雪+温泉”是不少人冬季旅游的“标配”,也是今年杭州人元旦出行的另一大热门主题。根据携程旅游发布的数据,杭州人对于冰雪游的热衷程度居全国第二位,仅次于上海,行动轨迹辐射哈尔滨、海林、长白山、长春乃至日本北海道、瑞士等。根据携程门票平台数据,人气最高的十大冰雪景区分别是西岭雪山、黄山、天山天池、雪乡、雾凇岛、长白山景区、净月潭、梅里雪山、镜泊湖和北极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返回
杭州市民和游客喜迎雪西湖,尤其是断桥景区,在城市“景区舒适度”实时查询系统中也一直处于“拥挤”状态,赏雪西湖成为元旦假期游客来杭的“意外之喜”。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发布的假期监测报告称,元旦小长假,灵隐、断桥等12个景区及客流集聚区客流量保持了持续高位,普遍维持在“略微拥挤”和“拥挤”状态,其中灵隐景区因新年祈福的影响,客流量总体较大。1月1日,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发布数据显示,三天假期杭州累计接待外来游客量为270万人次,实现门票及旅游收入1.84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