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禁烟令实施 昨天杭州两家单位禁烟不力 至少要被罚2000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3 07:21   

在禁烟的工作区域有人吸烟未劝阻,在公共场所禁烟区摆放烟具

昨天杭州两家单位禁烟不力,至少要被罚2000元

钱江晚报(记者 王丽 章然 孙燕 通讯员 娄一帆 廖婷婷 文/摄)办公室里有同事抽烟,怯怯劝说几回,依然不奏效,怎么办?

2019年1月1日,号称史上最严的杭州新版禁烟令实施。新版控烟条例中有明确规定:室内工作场所、室内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

杭州有两家单位因禁烟不力而被罚款。有人说,终于等到你,但也有人对此不以为然。

昨天,就禁烟令实施,钱江晚报记者走访了几栋人员密集的写字楼和杭州机场。

最少2000元

昨天下城区两家单位被罚

昨天下城区卫生监督所共检查14家单位,一家企业是因为在禁止吸烟的工作区域有人吸烟未进行劝阻而被罚款;另有一家美容美发场所是因为在公共场所禁烟区域摆放烟具(烟缸)而要接受行政处罚。

执法人员表示,针对上述违反控烟条例的行为,卫生监督所已立案,在进一步调查终结后,将通过合议给予此两家单位2000以上至5000元的罚款。如果逾期不改正则将被处以5000元以上至20000元的行政处罚。

“相关单位即便仅仅没有在单位内部建立控烟管理制度,或者开展控烟宣传,也可能被直接处以上述额度罚款,新条例的执法力度大大加强由此可见一斑。”下城区卫生监督所的相关负责人解释。

机场关闭吸烟室

想抽烟的旅客有些错愕

昨天上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站楼的出发层像往常一样繁忙。旅客们可能注意到了,在每个进门口,机场都贴着一张禁烟告示:自2019年1月1日起,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国内、国际航站楼所有吸烟室关闭。

在航站楼外,可以看到有烟民正在抽烟。“里面不能抽,就到外面来了呗!”一位旅客如是说。

上午10点,一位想抽烟的旅客匆匆赶来。机场吸烟室他很熟悉,一看关了,有些错愕。

写字楼的楼道中烟味弥漫

多数人不知道楼道里也不准吸烟

昨天下午3点半,钱报记者来到杭州深蓝广场的大厦内,楼道里飘出阵阵烟味。

在深蓝科技大厦9楼“印派科技”工作的马先生是赞成禁烟的,遇到电梯里有人抽烟会去劝阻。他告诉记者,公司里抽烟的同事有几个,大厦没有吸烟区,要抽烟的同事会集中去楼道安全出口抽烟,“一到中午,楼道里面烟味弥漫,有时候还会飘出来,就不得不关上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章然 孙燕 通讯员 娄一帆 廖婷婷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在禁烟的工作区域有人吸烟未劝阻,在公共场所禁烟区摆放烟具昨天杭州两家单位禁烟不力,至少要被罚2000元钱江晚报(记者王丽章然孙燕通讯员娄一帆廖婷婷文/摄)办公室里有同事抽烟,怯怯劝说几回,依然不奏效,怎么办。机场关闭吸烟室想抽烟的旅客有些错愕昨天上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站楼的出发层像往常一样繁忙。最少2000元昨天下城区两家单位被罚昨天下城区卫生监督所共检查14家单位,一家企业是因为在禁止吸烟的工作区域有人吸烟未进行劝阻而被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