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今年将新增5条自助通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3 06:40   

从“橄榄绿”到“警察蓝” 工作人员也换上了新装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余熙楚娃 记者 杨怡微)最近,你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入境的时候会发现边检工作人员不再是身着军装,而是换上了警服。因为根据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的部署,2019年1月1日零时起,全国出入境边检机关将改制,全员穿上警察制服上岗。

省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行集体换装仪式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今年1月1日,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大楼焕然一新,全体民警集体换装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杭州、舟山、宁波、台州、温州、嘉兴、义乌等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同步举行集体换装仪式。

至此,杭州边防检查站正式更名为“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划转国家移民局。从“橄榄绿”到“警察蓝”,从公安边防部队到人民警察队伍,不变的是对党的忠诚。这支队伍将以崭新的面貌矗立在浙江大地上,承担起国家移民管理的新使命,肩负起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的重任,擦亮“国门名片”,严守“国门安全”,推动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实现新跨越。

昨天上午,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出入境大厅,记者看到所有工作人员都穿着全新的制服,为广大旅客进行出入境通关服务。

“穿上新装,心情还是挺激动的,我们会以一种崭新的姿态,投入到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中去,这是新的征程,新的起点。”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王红说,今后在通关服务上,将会更多地贴合旅客的需求,不断推出新的举措,特别是将借助科技的力量,让旅客通关更方便、快捷。

今年再增5条出境自助通道

自2016年底在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通自助通道以来,正常情况下,自助通关仅需10秒就能搞定,刷护照、摁指纹,使用起来就像坐地铁一样方便。

截至目前,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共有7条入境自助通道、3条出境自助通道,2018年共自助验放145万余人次,占旅客总数的27%。

接下去,还有一个好消息——杭州出入境边检站计划在年内新增5条出境自助通道,从而满足更多出入境旅客快速通关的需求。

据了解,2018年,杭州口岸出入境航班突破3.2万架次,成为我国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外,第五大出入境空港口岸。现在,杭州口岸已拥有50余条国际、区域航线,承担着杭州往返4大洲30余个国家(地区)的国际客货运航线的边防检查任务,杭州口岸的出入境人员数量占到全省总量的8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余熙楚娃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