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黄金旅游线”杭黄高铁开通 奉上沿途游住行攻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2 07:48   

杭黄高铁千岛湖站。本报记者 董旭明 张迪 胡杨 摄 

七里扬帆景区码头的各种船型。鲁佳 摄

桐庐民宿。叶晨 摄

钱江晚报(记者 郑剑瑾 叶晨 鲁佳)2018年12月25日,“世界级黄金旅游线”杭黄高铁开通运营,沿线各地推出大量旅游福利,凭高铁票免门票、免住宿。这个元旦小长假,你去体验杭黄高铁了吗?

钱报记者了解到,仅开通三天时间,在携程“高铁游”频道内,“黄山”、“千岛湖”、“富春江”及“宏村”等关键词,搜索量环比就增长了210%。携程大数据显示,在杭黄高铁带动下,本就人气旺盛的千岛湖和黄山2019年1月旅游热度同比暴增1.2倍,“高铁游”相关产品预定量环比增长超过90%。

随着高铁游成为爆款,下高铁后的交通接驳、景点换票、免费住宿体验度如何?钱报记者分三路去了桐庐、建德、千岛湖,为大家做了实用攻略。

杭黄高铁游 高铁站与景区之间的接驳换乘看这里

门票免费,船票自理

想玩景点别错过早班车

12月28日上午8点34分,钱报记者坐上杭州开往千岛湖的高铁。8点55分到富阳,9点10分到桐庐,9点27分到建德,9点41分准时到达千岛湖,比自驾速度快太多了。

钱报记者了解到,千岛湖站是杭黄铁路杭州段新增的4个站点中唯一具有始发功能的车站,站点位于淳安县文昌镇文昌村北侧。

从高铁站到千岛湖景区要一小时左右,钱报记者到达千岛湖景区中心湖区码头时近11点了。工作人员说,可以在12点左右前往窗口买票,不过如果游客数不多,可能需要等到一点半左右开船,全程游览时间为3.5小时。要提醒的是,凭高铁票和身份证可减免景区门票110元,船票65元仍需自行购买。

高铁建德站位于杨村桥镇,距离建德主城区18公里,距离千年古镇梅城镇10公里,距离高铁新区管委会5公里。

钱报记者搭乘的是中午11点23分的高铁,到建德是12点14分。不过,去景区需要换乘两班车,再加上问询太多耽搁了,到七里扬帆景区时已是下午1点50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以凭高铁票和身份证免费换价值80元的门票,不过50元的船票需要自己买。要提醒的是,因为七里扬帆景区是坐船游览,一般是上午10点半开船。在子胥渡游览15分钟,在葫芦湾停留1个小时,来回航程需要2个小时,如果在葫芦湾吃个中饭,全程大约需要4个小时。景区有游览船、画舫、小帆船、快艇等多种船型,分别能承载200、120、50、32、10、7人不等,根据人数的多少可能开行的是不同的船只。如果想快速游览,可以选择快艇,来回大约是1小时。

除了七里扬帆之外,建德还有哪些景区可以凭高铁票免门票?钱报记者帮你打听了:杭黄高铁开通之日(含)起三个月内,游客凭高铁票可免门票游览江南大冰洞、大慈岩、灵栖洞、七里扬帆、新安江水电站、新叶古村、好运岛、农夫山泉等八大景区。杭黄高铁开通后三个月起至六个月内游览江南大冰洞、航空小镇温泉、大慈岩、灵栖洞、七里扬帆、新安江水电站、新叶古村、好运岛、农夫山泉等九大景区门票半价。

推荐阅读

2019这些民生新福利 总有一项事关你的生活

新年第一周雨水仍是“主角” 杭州气温将逐步回升

春运火车票全面开售!这份"抢票"攻略收好

杭州新版“控烟令”正式实施 违规最高处罚2万元

30分钟里24人翻越护栏!你家门口的斑马线设置合理吗?

297(M)地铁接驳线开通 闲林步入准地铁时代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郑剑瑾 叶晨 鲁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钱报记者帮你打听了:杭黄高铁开通之日(含)起三个月内,游客凭高铁票可免门票游览江南大冰洞、大慈岩、灵栖洞、七里扬帆、新安江水电站、新叶古村、好运岛、农夫山泉等八大景区。杭黄高铁开通之日(12月25日)起的一个月内,桐庐每天免费提供1000张乡村民宿床位,给乘坐高铁来桐庐的外地游客。从高铁站到千岛湖景区要一小时左右,钱报记者到达千岛湖景区中心湖区码头时近11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