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铁路博物馆里听老故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2 07:35   

钱江晚报(记者 李颖 通讯员 王萍琴)新年第一天,杭州动动帮群山认证秋季版第七站元旦特辑开走!

昨天早上7点半,100人从灵隐出发,一路走过十里琅珰、马儿山岗、头龙头山……全程约8公里,可以说是杭州最文艺、最经典的线路之一。经过近4小时的徒步,中午11点多大家终于到达了位于白塔公园的杭州铁路博物馆·知青纪念馆。

“今天天气还好,上山路上的雪还没有化,一路上雪景美呆了!我拍视频和照片都忙不过来。”严零露开始爬山近3年了,常常出门登山,她告诉记者,这次她是专门冲着终点铁路博物馆来的,“之前来参加过群山认证的博物馆系列,在终点听了钱塘江大桥纪念馆的历史,觉得很有意思,这次又有这样的机会,就赶紧报名了。”

“这个博物馆是12月21日刚刚开馆的,一共两层,一楼主要是铁路博物馆,二楼是知青纪念馆。”讲解员丁露赟参与了博物馆的筹建,对馆里的物品、历史十分熟悉,她告诉记者,“白塔公园内的闸口站是杭州最早的5个铁路站之一。1907年江墅铁路建成通车,这是浙江省第一条铁路,浙江铁路的发展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李颖 通讯员 王萍琴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经过近4小时的徒步,中午11点多大家终于到达了位于白塔公园的杭州铁路博物馆·知青纪念馆。”讲解员丁露赟参与了博物馆的筹建,对馆里的物品、历史十分熟悉,她告诉记者,“白塔公园内的闸口站是杭州最早的5个铁路站之一。”严零露开始爬山近3年了,常常出门登山,她告诉记者,这次她是专门冲着终点铁路博物馆来的,“之前来参加过群山认证的博物馆系列,在终点听了钱塘江大桥纪念馆的历史,觉得很有意思,这次又有这样的机会,就赶紧报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