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 少儿公园孩子们收到特殊礼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2 07:32   

钱江晚报(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吴玉枝)新年第一天,你是怎么度过的?有收到什么新年礼物吗?

家住临平,今年7周岁的熊临响小朋友,昨天收到了爸爸准备的特殊礼物——它让熊临响在假日里,早上7点就起了床,睡眼惺忪地从临平赶到杭州少年儿童公园去签收。

这份礼物,就是杭州少年儿童公园为杭州的孩子们准备的“新年第一攀”——攀树。

熊临响的爸爸告诉钱报记者,选择这个当新年礼物,是“想送给孩子一份特殊的体验,也希望孩子能够获得勇气”。昨天上午,钱报记者赶到杭州少年儿童公园一看,发现收到这份礼物的,可不止熊临响一个。去年年末,杭州少儿公园发出邀请函,邀请了100户亲子家庭在2019年元旦当天,来公园一同攀树。

“我们选取了几棵二三十年的树,请了专业机构做指导,让孩子们签收这份‘攀树’礼物。”杭州少儿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攀树和四肢爬树不一样,“我们采取国外森林检查时的那种方式,设置一些保护措施后,让孩子们借助绳索向上攀,和树木的枝干不会发生直接接触,不会对树木本身造成损伤。我们相信,孩子们凭借自己的力量,往十几米高的树顶端攀爬的时候,一定能收获到勇气和挑战的快乐。”

这份勇气和快乐,熊临响小朋友感受到了。

第一次攀树,是家长先尝试。看着爸爸攀树的样子,稍稍打消了熊临响望着高树的疑虑,“爸爸先爬的。不过,我觉得爸爸不厉害,爸爸爬得没我后来快。”体验完一次攀树,熊临响有些得意地和钱报记者说。

“你自己爬的时候怕不怕?”记者问,熊临响老实地点点头,“还是有点怕的。”不过,马上要开始第二次攀树了,熊临响的眼睛一下亮了,“我要去的!爬快点,把新年愿望放在树上的许愿瓶里。”记者环顾周围,冷天里,和熊临响一样燃起熊熊斗志的孩子可真不少。

“我看到杭州少儿公园的活动主动报名了。孩子开始不知道,后来还不乐意来,毕竟天冷。但我总想着,孩子还是要有不一样的体验,室内的游乐场太多了,和大自然接触的机会少,而且攀树挺锻炼孩子胆量和勇气的,我就带着孩子来了。”熊临响的爸爸说。一旁,熊临响的妈妈忙着给孩子拍照,“新年第一天,不仅孩子收获了这样有意义的一份礼物,我们一家人也玩得很开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吴玉枝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熊临响的爸爸告诉钱报记者,选择这个当新年礼物,是“想送给孩子一份特殊的体验,也希望孩子能够获得勇气”。这份礼物,就是杭州少年儿童公园为杭州的孩子们准备的“新年第一攀”——攀树。昨天上午,钱报记者赶到杭州少年儿童公园一看,发现收到这份礼物的,可不止熊临响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