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 灵峰景区腊梅花香扑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2 07:32   

钱江晚报(首席记者 杨晓政)杭州植物园有好消息传来:新年第一天,灵峰花香扑鼻,蜡梅进入盛开期啦!开了差不多有三四成呢!这是冬天里开的最后一朵甜蜜蜜的花。

植物园的蜡梅大多集中在灵峰一带,其中,蜡梅园、笼月楼、灵峰入口处最为密集。在这里,种了30余个品种共1200多丛蜡梅,最多的是素心蜡梅,通体金黄色,最澄澈,非常受人喜欢。另外,还有一种是花瓣里头带点微红色的蜡梅,有从苏州引进的“灯笼梅”,这种蜡梅外头是白色花瓣,里头微微泛红,像一盏盏灯笼,非常特别。植物园内一共1000多株,其中最老的是100多岁的七星古梅。

西湖边蜡梅种得最多最好的当然是植物园,不过,偌大西湖景区,还有很多地方都能闻到花香。龙井村,龙井御茶园里有两棵宋梅,距今900多年,这几日还未盛放,过些时日,可以前往寻梅。村里人告诉钱报记者:“它们不但资深,而且守约,每年都开花。”

开花时,这两株蜡梅并排站立,枝头挂满嫩黄的花,可算冬日最亮的色彩。香味也浓艳,站在园子门口就能远远闻香。宋梅附近有座梅亭,有兜兜转转的长廊,坐着赏梅很舒适。

另外,新新饭店、孤山、北山街玛瑙寺边上,都有蜡梅。蜡梅花期长,差不多要开到3月。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晓政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在这里,种了30余个品种共1200多丛蜡梅,最多的是素心蜡梅,通体金黄色,最澄澈,非常受人喜欢。村里人告诉钱报记者:“它们不但资深,而且守约,每年都开花。开了差不多有三四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