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最后一场大雪 有人坚守有人“撒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31 08:15   

(钱江晚报 记者 杨一凡 黄伟芬 通讯员 孙昊 周东堂 谢晓颖 张新华 张东

跨年之际,这场不期而至的大雪,很多人其实都不想让它下得太“认真”。

我们随机定位了省内的三个地点,看看2018年的最后一场雪下的不同状态。

坐标:临安昌化

“已做好24小时值守准备”

临安昌化的雪下得比杭州城里的更大一些。

杭州临安区交通运输局值班领导和工作人员,从昨天开始就通过交通综合信息中心,密切关注各路段、场站的积雪情况。

“一开始出现积雪路面,车辆就容易打滑。我们在弯道和长下坡路段撒防滑片。因为雪太薄,推雪车没办法作业。”临安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傅羽辉说,“大概下午三点半推雪车就开始作业了。”据了解,原本209省道车流量并不是很大,不过今天有很多往返安徽旌德的过境车辆,由于雪情,还是出现了小剐蹭和滑入路边水沟的小事故。

联系上傅羽辉时,他的嗓音里似乎都有点颤抖。他说现在差不多有零下三四度,“目前雪下得挺大,晚上还会有一辆推雪车一起作业。主要集中在前半夜,后半夜温度降低了,结冰后,推雪车就不好工作。明天早上,我会先上撒盐机,等融冰后推雪车再开始作业,效率会高一些。”

由于临安区晚上会出现中到大雪,局部山区可能出现暴雪,临安区交通局已经做好24小时值守,会及时做好提醒和救援工作。

坐标:安吉205省道

“刹车声比风雪声更揪心”

普降中到大雪的湖州安吉县,到昨天下午时,已是白雪皑皑。但纯净的美丽背后隐藏着危险。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联系上湖州交警支队安吉大队的民警戴旭峰时,他正给32辆车“松绑脱困”。原来,安吉县内205省道市岭往临安路段和江南天池山区道路积雪,途经车辆不少都被困了。

“205省道市岭往临安路段和江南天池山区道路弯多路陡,下午雪大起来后,道路上出现了车子打滑、拥堵的现象。”戴旭峰介绍。

截至昨天下午6点,安吉交警已对该路段32辆汽车进行安全转移,道路也已恢复畅通。 受降雪影响,浙江多地高速出现了大流量缓行等情况。

坐标:大连岭古道

“迎接2019年,登高祈福”

昨天联系上淳安人郑峰的时候,他正在朋友圈里晒自己在山上的雪地里“撒点野”的照片。

郑峰说,2018年的尾巴,自己可不想浪费。即使天降雪花,也没挡住这个户外爱好者的脚步。

郑峰说一切源于一张照片:“昨天天气还比较好,有位老村长发出张照片,说古道上的雪景比较好。”

正好元旦假期,他想2018年的最后一登就选择大连岭,迎接2019年,登高祈福。

郑峰不是独行者,他们一行总共5人一起出发,“因天气原因,我们只能在大连岭山顶啸天龙古道待了少许时间折回。太冷了,风也大,那声音跟机枪一样。”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一凡 黄伟芬 通讯员 孙昊 周东堂 谢晓颖 张新华 张东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