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10日 市住保房管局带大家参观蓝领公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31 07:34   

现在就可报名,还可以现场签租赁协议哦

保安、保洁、餐饮、物业等服务型企业注意了

都市快报讯(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房轩中)昨天下午,杭州下起了今冬的第二场雪。当大家拿着手机拍照发朋友圈的时候,环卫工人胡阿姨则开始准备自己的全副武装。

“我现在住在大江东,凌晨两点就要赶到下沙。下雪天骑电动车太冷了,得穿得厚一点。”胡阿姨说。

胡阿姨的奔波生活,也许很快就能结束。在下沙经济开发区海达南路与金乔街交叉口,拥有400间房间的金乔街蓝领公寓,即将开始启动租赁受理。

与此同时,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也向全市的服务型行业企业发出邀请函,邀请大家一起去蓝领公寓看看。

邀请服务性企业参观蓝领公寓

现场登记租赁意向

为缓解外来务工人员租房难问题,2017年12月,杭州在全国率先提出为外来务工人员建设蓝领公寓,并明确提出“未来3年全市筹建蓝领公寓4万套”的目标。

2018年以来,杭州加快建设蓝领公寓,目前,全市共有30个蓝领公寓项目开工,计划房源13853套(间)。其中,22个项目已经对外发布租赁受理通告,涉及房源10154套(间),19个项目正在租赁受理中,3个项目完成租赁受理。

从目前报名登记的情况看,保安、保洁、餐饮、物业等企业对蓝领公寓的需求较高。可因为工作繁忙,许多企业对报名时间、如何报名、自身是否符合报名条件,甚至蓝领公寓的布置情况都不太了解。

这也导致了一个情况——许多服务型行业的员工在期盼着蓝领公寓,而企业却错过了报名机会。

为了让服务性行业的企业能更加了解蓝领公寓的情况,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蓝领公寓,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面向全市从事保安、保洁、餐饮、物业等服务性行业企业发起参观邀请——2019年1月10日,将带着大家一起去参观多个蓝领公寓项目,符合条件的意向企业可以现场登记蓝领公寓租赁意向。

据了解,本次参观活动将前往下城区华丰悦居、江干区馨家公寓、拱墅区计家村等蓝领公寓项目。这三个项目均拥有多种户型,并设有公共卫生间、公共食堂(厨房)等配套设施,以满足大多数蓝领工人的生活需求。

如果你也想一起去看看这些蓝领公寓,可以在1月8日前,将“企业单位名称+姓名+联系方式”留言至微信公众号“杭州住保房管”后台,或登录杭州住保房管官网“通知公告”栏目下载填写《参观蓝领公寓项目现场报名表》,然后反馈至fgj.zlgl@hz.gov.cn。届时,将根据报名情况选取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大家赶快行动吧。

住有宜居方面

杭州成为“领头羊”

2018年,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40年。从“蜗居”到“广厦”,从“筒子楼”到高档小区,从经济适用房到蓝领公寓,杭州住保房管部门一直在为杭州人民的“住”而努力奔波着。

这一年,杭州老小区加装电梯两次上央视,“党建引领、行业主管、基层主抓”的物业管理模式上了《光明日报》《中国建设报》等国家级权威媒体推广和报道,中组部专门印发杭州党建引领、协同治理的物业管理服务新做法,供各地学习借鉴。

“红色引擎”还助推杭州物业管理模式创新升级。例如,拱墅区积极成立联合党支部,首创“三方指导员”,搭建共治平台,成功探索了“党建引领,三方协同,五位一体”的基层治理模式。

可以说,杭州在关于“住”得幸福这方面,已经成为了“领头羊”。

城市在不断发展,征收成为了绕不开的话题。通过“阳光征收”新模式,在推进房屋征收、获得群众支持两方面取得目标任务6个(项目),截至2018年11月,杭州共核发征收决定26件,涉及住户7317户,完成了国有土地征迁47个项目的“清零”。

为了更好地完善政策制度规范征收工作,杭州还拟制了《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浙江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新拟制的征求意见稿就旧城区改建项目签约比例、设有抵押权房屋征收补偿程序、权证注销程序等程序类,以及货币补偿补贴奖励和产权调换扩面优惠等补偿类内容进行了细化和明确。

当然,杭州除了新房外,还有不少历史建筑,2018年全市共启动实施了历保项目18处,其中10处已完工并通过验收,推出28处历史建筑活化利用示范项目,增强公众参与等措施持续推进历史建筑保护工作。

在“最多跑一次”方面,房管服务更贴近老百姓。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公租房租赁服务等15项事项实现“一证通办”。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