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公园停车楼项目昨日开工 预计2021年底建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30 08:26   

商报讯 (通讯员 严初燕 记者 葛玲燕) 未来停车场长什么样?很快你就能体验到了!昨天,位于庆春广场的“未来停车场·蜻蜓公园”项目正式开工,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潜入式AGV机器人停车项目,预计2021年底建成。

什么是AGV机器人?据了解,蜻蜓公园项目总建筑面积24150平方米,设四层地下室,社会停车位500个。其中,地下420个车位采用无人值守的智能化AGV机器人停车方式,车辆在地下一层通过升降机下到地下各层,由机器人在地下各层搬运至停车位。地上塔库式停车部分,则可通过升降设备将车辆送至屋面。

作为该项目建设方,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介绍,地下AGV机器人停车区采用的是无人值守智能化管理,彻底实现了“人车分流”。同时,通过建立“智慧大脑”控制系统,支持远程预约取车、无感支付、刷脸进入等方式,车主在停取口随到随取,停车如同“存包”一般方便。并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为停车“老客”自助优化停取方案,避开停取车的高峰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严初燕 记者 葛玲燕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