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入境人流量突破540万人次成全国第五大出入境空港口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9 09:10   

青年时报讯(记者 翟玉标 通讯员 余熙楚娃)12月26日,约旦籍旅客阿里(音译)从杭州边检站顺利出境,成为今年从杭州口岸出入境第540万人次的幸运游客。通过边检通道后,杭州边检站站长王红给他送上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阿里说,他与中国商业往来已有很多年,中国人的热情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从杭州出境,舒适便捷的边检通关环境,让他觉得非常舒心。

随着杭州城市影响力持续提升,杭州口岸的出入境流量迅猛攀升。据了解,在2019年元旦来临之际,杭州边检站验放出入境人次突破540万大关,出入境航班突破3.2万架次,成为我国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外,第五大出入境空港口岸。

“2000年至今,杭州边检业务量增长了近20倍,单名边检员平均一年验放旅客量5万余人次,连续10年出入境旅客验放量在全国名列前茅。”王红说,出境旅客数量不断增加,也反映了杭州经济的高速发展,杭州与世界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记者 翟玉标 通讯员 余熙楚娃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随着杭州城市影响力持续提升,杭州口岸的出入境流量迅猛攀升。”王红说,出境旅客数量不断增加,也反映了杭州经济的高速发展,杭州与世界的联系越来越紧密。青年时报讯(记者翟玉标通讯员余熙楚娃)12月26日,约旦籍旅客阿里(音译)从杭州边检站顺利出境,成为今年从杭州口岸出入境第540万人次的幸运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