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下雪了!安吉下雪了!寒潮蓝色预警来袭 元旦浙江将迎更大风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7 12:12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 黄伟芬 金丹丹)

下雪啦!今冬的第二场雪终于如约而至。

小编从安吉县山川乡到,12月27日凌晨该乡下起小雪,目前部分山区已积起薄薄一层雪。

12月27日上午,山川乡云上草原高山生态旅游区,白雪已覆盖了木桥。

据湖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昨夜今晨,安吉天荒坪、山川乡等高山地区先后迎来雨夹雪,雪量主要呈零星小雪,目前地上已经有少量积雪。

今日白天,雨夹雪渐止。但本周日(12月30日)湖州又将迎来一轮比较大的降雪过程,气温预计降至零度以下,市民出行要注意防滑做好保暖措施。

紧随安吉的步伐,临安也迎来了今冬第二场雪。

临安天目山海拔1200米龙凤尖和1507米仙人顶从昨天晚上十点左右开始飘雪。今天(12月27日)早上雪势渐大,目前仙人顶最深积雪处达3cm。

临安清凉峰千倾塘保护站也已经下雪,今天早上屋顶、地面都已有积雪。

寒潮蓝色预警!

冷空气在酝酿许久后,又放大招了!

元旦前,冷空气将源源不断地影响我国。

中央气象台今天10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频繁活动的强冷空气影响,27日至31日,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中东部、黄淮南部及以南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10℃,其中贵州东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2~14℃,局地超过14℃。最低温度0℃线从淮河逐步南移,30日至31日将移至南岭一带地区。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先后有4~6级偏北风;东海和南海部分海域风力将有7~8级,其中,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将有9级、阵风10~11级大风。

昨天晚上开始,浙江的西北山区已经下雪了,安吉、临安的山区都飘起了雪,平原城市的雪还在期待中。气象部门表示,虽然上午9时左右的实时气温全省大部6-8℃,杭州主城区6.3℃,只比昨天这个时候冷了3℃而已,不过,彻骨的寒冷马上就要来了。

根据最新的全省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部分有小雨,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全省阴天部分有小雨,其中西部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明天中午到夜里全省多云到阴;后天全省多云到晴。今天最高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0-12℃,浙北地区5-7℃,其它地区7-9℃。明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3-5℃,西北山区零度左右,其它地区1-3℃。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伟芬 金丹丹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省气象台预计,元旦前,冷空气将源源不断补充下来,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全省大部可达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