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峰社区垃圾分类培训会 助力居民好习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7 14:28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环保意识,增强垃圾分类观念,熟练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12月26日上午,云峰社区特举办了一堂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讲座。参加讲座的有社区网格桶长及单元楼道桶长、垃圾分类志愿者以及社区居民。

垃圾被称为“放错地方的资源”,有效的垃圾分类,可以提高这部分资源的利用率,提高经济效益,减少对环境的污染。随着城市的发展和文明程度的提升,这项工作被摆到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讲座以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三方面展开,授课老师通过PPT直观生动的向培训人员讲述了目前我们将垃圾分为厨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并一一举例了家中常见的例如剩菜剩饭、易拉罐、废旧衣物等如何进行正确归类,更详细说明了有毒有害垃圾如果处理不当将造成危害。从生活垃圾的分类常识、再到模拟分类投放,参加培训的人员不但认真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还积极参与了探讨,垃圾分类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也通过培训讲座学到了更多的相关知识,明白了自己作为垃圾分类志愿者如何进行宣传和服务,也明白了垃圾分类回收是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有效措施。

对于本次讲座,现场朋友都格外认真,有的甚至拿手机拍下幻灯片上的要点,还时不时就现场举例的垃圾到底该属于哪一类跟老师进行探讨。培训活动结束后,大家都纷纷感受到受益匪浅,党员志愿者王雅琴阿姨表示垃圾分类不是口号,应该真正从内心去接受,不但自己要带头做文明人,更要动员身边的每一位居民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共同为垃圾分好类、分对类而努力。唯有每个人心中,真正有一份对于这片土地的珍重和热爱,方能践行于诸如垃圾分类的每一个细节;唯有每个人心中,真正有一份“绿水青山”的诗意和情怀,方能在每一次垃圾分类的细节中精益求精。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沈水萍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讲座以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三方面展开,授课老师通过PPT直观生动的向培训人员讲述了目前我们将垃圾分为厨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并一一举例了家中常见的例如剩菜剩饭、易拉罐、废旧衣物等如何进行正确归类,更详细说明了有毒有害垃圾如果处理不当将造成危害。从生活垃圾的分类常识、再到模拟分类投放,参加培训的人员不但认真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还积极参与了探讨,垃圾分类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也通过培训讲座学到了更多的相关知识,明白了自己作为垃圾分类志愿者如何进行宣传和服务,也明白了垃圾分类回收是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有效措施。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环保意识,增强垃圾分类观念,熟练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12月26日上午,云峰社区特举办了一堂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