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天气转好 高速公路不免费 未来三天杭州再遭湿冷攻击 周末气温跌至冰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7 07:18   

商报讯(通讯员 叶永卿 周东堂 李敏吉 记者 范昱 骆静怡 实习记者 杨晰)

今年的冬日舞台,强盛的暖湿气流抢足了戏。眼看着2018年即将过去,冷空气终于决定认认真真、勤勤恳恳打好收官战。

杭州的小伙伴们,准备接招吧!

市气象台说,未来三天(今起到周六)杭州的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6-8℃,周六和周日早晨气温更是接近零摄氏度。强冷空气加阴雨的双重暴击,未来几天,大家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天气

2018年最后一波冷空气强势来袭

杭州会不会下雪?

从前天开始,杭州的天气一直呈阴雨状态。雨水零零散散地下着,唯一的安慰是气温并未有明显降低。

但昨天下午时,出门走上一回,已经能感受到湿冷了。没错,这股强冷空气对杭州的影响已经开始,而且持续时间有点长。

根据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降温报告,今天到周六,杭州的日平均气温过程降幅达6-8℃,周六、周日早晨气温较低,平原地区0-3℃,山区更是跌至零下1℃到零下3℃,有冰冻产生。

另外,元旦前,伴随我们的还有阴雨天。市气象台说,今天夜里西北部山区局部可能会有雨夹雪,周五到周六白天,阴雨间歇,阴天逐渐转为多云天气,周六白天天气不错。

除了降温冰冻,此次强冷空气南下的另一重头戏是降雪。中央气象台说,预计到30日,强冷空活动频繁并逐渐南下,未来两天,江汉、江淮、黄淮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等地将出现小(阵)雨或雨夹雪。

那么,杭州会不会下雪呢?

浙江省气象气象台预测,随着气温下降,今天后半夜西部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雪。至于其他地区会不会降雪,目前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为雪是不可捉摸的东西,需要温度、水汽等各种气象条件配合,所以很难准确预测。

而杭州市气象台给出的说法是,周六夜里到元旦前,温度较低,水汽条件也比较好,加上一定的动力抬升作用,不排除有固态降水的可能,其中平原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高山区还可能会有纯雪。

不过,市气象台提醒,天气形势随时变化,气象台的预报也会随时调整,请大家这几天多留意天气预报。

不管雪来不来,降温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但为了从容应对这未知的降雪,昨天市城区抗雪防冻指挥部、市城管委组织开展了2018年杭州市城区抗雪防冻应急演练。演练包括人工铲雪、扫雪、摊铺草包,专业清雪车演练和改装清雪车演练等多个项目。

同时,市、区两级建立市政、环卫、园林等专业抗雪防冻应急队伍360支,做好随时抗雪准备。现已储备麻袋、草包63万余只、人工推雪板1.7万余把、铁锹2.2万余把、扫把2.3万余把,以及储备专业清雪车40余辆、各类车辆260余辆。

好消息是,等这一轮阴雨结束后,元旦,杭州会是一个多云的好天气,伴随着气温也会慢慢回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叶永卿 周东堂 李敏吉 记者 范昱 骆静怡 实习记者 杨晰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返回
根据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降温报告,今天到周六,杭州的日平均气温过程降幅达6-8℃,周六、周日早晨气温较低,平原地区0-3℃,山区更是跌至零下1℃到零下3℃,有冰冻产生。市气象台说,未来三天(今起到周六)杭州的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6-8℃,周六和周日早晨气温更是接近零摄氏度。杭金衢高速当往杭州、嘉兴方向下沙大桥后方出现排队缓行,建议走张家畈枢纽——绕城南线——义桥——钱江四桥,或者走新街——机场高速——钱江三桥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