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昨日召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5 07:56   

1-11月市区PM2.5平均浓度38.3微克/立方米

昨天的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生态文明规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记者获悉,2018年1-11月,杭州市区PM2.5平均浓度为38.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6%;环境空气优良天数与去年同期持平为252天,优良率为75.4%;杭州市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市控以上断面达标率90.4%,钱塘江、苕溪以及西湖水体均全域达到或优于Ⅲ类。

生态经济也持续优化。“十三五”以来,我市累计淘汰落后产能383家,实施“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提升2902家,盘活存量土地1.4万亩,腾出用能7.1万吨标煤。

下一步,我市还将进一步推进水、大气和土壤环境综合整治,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改革。

比如,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按照“八项清零”有关要求,推进VOCs深度治理和恶臭污染防治“全面清零”、实现建成区国Ⅲ柴油货车和燃油公交车“全面清零”、实现工地扬尘“全面清零”。

加快雨污分流改造和建设,推进工业集聚区和老旧小区“污水零直排”,确保七格污水处理厂和临平净水厂2019年建成投运。

同时,重点加快第三固废处置中心项目和天子岭静脉产业园区建设,按照《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做好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完善医疗废弃物处置工作体制机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8年已接近尾声,杭州在年初定下的项目实施得怎么样了?昨天,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