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周四到货 周末气温骤降!杭州第二场雪要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5 07:32   

都市快报(记者 余夕雯)

这些天,杭州的天气非常不错。

昨天早晨最低气温4.7℃,还是有点冷的,但太阳一出来就迅速升温,最高气温达到12.7℃,又是一个温暖的冬日。

朋友圈里,很多人都在享受难得的阳光,小区里的腊梅花也悄悄开了,阵阵花香已经弥漫开来。

很快,大家就要告别这种阳光明媚的日子。2018年最后几天,冷空气将强势登场,等北风吹起来,气温就会下降。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开始,新一轮阴雨天气将再次拉开帷幕。

受暖湿气流影响,今天将是一个阴天,天空被厚厚的云层遮住,太阳或许会时不时出现一下,但力道已经不足,到了夜里,就开始酝酿雨水了,明天将迎来小雨转中雨的天气。不过,今明两天气温并不低,今天6-13℃,明天9-11℃,不会觉得太冷。

等这场雨过后,冷空气就到货了,周四的最高气温直接降到4℃,加上4-5级偏北风,体感会从“冷”跳转到“非常冷”。这次冷空气力道蛮强,将持续到2018年最后一天,这期间,最高气温都是个位数,周末两天还有可能降至0℃。

这股冷空气有多强?用中央气象台的话,就是和月初那场冷空气一样,特别是气温降至0℃后,除了冷,杭州还可能面临雨雪、冷冻的考验。

因为苹果手机上的天气功能成功预测了月初的那场雪,很多人对杭州的第二场雪充满期待——目前,“苹果天气”倔强地显示周日会下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8年最后几天,冷空气将强势登场,等北风吹起来,气温就会下降。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开始,新一轮阴雨天气将再次拉开帷幕。